減肥,不只是蘭絲每天掛嘴巴的事情,也是普羅大眾女性朋友天天都列在心裡記事簿的一條"大待誌";蘭絲N年前,曾經透過運動跟飲食控制,用自己加上別人七嘴八舌的建議,瘦了11kg,直到前一陣子(工作前)體重上上下下不會超過5kg,維持得算不錯,應該跟蘭絲本身有運動習慣有關。

好景就在今年三月十五日工作第一天開始而結束,一開始的工作忙碌讓蘭絲不得不「捨YOGA,就睡覺」,再加上工作時間影響到生活時間,日夜顛倒之際又處於不夜城三重我的新故鄉,無論多晚回到家,都有東西可以填肚子,舉凡小火鍋啦、炸的啦、烤的啦、麵米粉飯稀飯....通通有,一開始上升一公斤不以為意,總覺得第二天起床它就會恢復,就這樣,一公斤又一公斤往上疊,終於突破5kg關卡,來到了7kg。

於是,蘭絲用盡各種方法,代餐、YOGA、節食,通通沒有效,直到上週五(9/28)第一次針灸開始,我逐漸感受到瘦身的快感。

大家猜猜,162cm蘭絲有幾公斤?第一天護士小姐幫我量的體重是60.5kg,體脂肪28.8%,醫生說,我的體重最好不超過53kg,體脂肪要降到17~24%。

她幫我規劃的療程,第一階段在55.2kg之前,要幫我瘦肚子跟大腿,也就是下半身,55kg之後,就是手臂,50kg、49kg是最理想狀態,就看我要不要這麼拼囉!想當然,我要我要!!

10/1:第二次針灸,體重59kg;
10/3:第三次針灸,體重58.6kg;

神不神奇??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耶!

當然,也不是光針灸就好,回家前,她幫我兩邊耳朵扎了三個耳針,飯前及肚子餓的時後壓一壓,就不會餓到"靠夭"喔!
還有以下這個看起來會很餓的食譜:

早餐
1.脫脂奶粉(3匙→1碗),或脫脂鮮奶一杯
2.蛋一個(茶葉蛋、蒸蛋、蛋花湯)
3.水果一個

午晚餐
1.午餐:瘦肉一小盤(豬肉、魚肉、雞肉去皮)或內臟、海鮮一小盤。
晚餐:蛋或豆腐(一至二個),或豬肉湯一碗。
2.綠葉青菜一盤(可加蔥、薑、蒜、鹽、味素、醬油、柴魚醬油)。
3.水果一個(葡萄柚、芭樂、大蕃茄)任選一種。

注意事項:
1.喝開水:一天喝水2,000c.c~3,000c.c;每半小時喝200c.c(免洗杯一杯)
2.按耳針:三餐前半小時要按三分鐘;餓的時候要再加按三分鐘


【特別餐】交際應酬吃大餐的方法
主餐:海鮮、瘦肉(去皮)共兩小盤。
★禁吃:青菜、絞肉、再製品。
煮法:薰、烤、蒸、煮、燉、滷。
★禁用:炒、炸、糖、芶芡。

蘭絲超乖的,幾乎都有照她的食譜乖乖吃喔。另外還有一個秘密武器:治便秘花茶,一包20元,蘭絲每天喝一包,每天下班回家一定咕嚕咕嚕,然後肚子清空空才睡覺,這個我覺得也是一大功臣之一!

最近蘭絲有把吃的幾餐拍照片喔,改天有空再把照片登出來給各位參考。

想問在哪針灸嗎?多虧娃友漂漂泡小寶媽咪介紹~

【麗華中醫診所】(02) 2778-5258、(02) 2778-5195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8號3樓(太平洋SOGO百貨正對面)
星期一至五:1100-1300.1430-2000
星期六:1300-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