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6.台大醫院 婦產科 二診
為了排第二期母血唐氏症檢查,從下午看診開始,就到現場等看診,因為掛號晚,所以我的號碼其實已經接近最後一位病人,等於是白等了一整個下午!

終於輪到我,醫生先聽了胎兒心跳,很正常,但他知道我本身有免疫系統疾病的問題,詢問了我一些檢驗數值,我把平常看診的本子給醫師看,他看到某個數值,建議我再回台中榮總看診,因為這數值會影響寶寶心跳,而這幾週正好是關鍵期,假如我撐過20周以上,寶寶心跳一樣很正常,就可以比較放心,他說曾經有個病人,胎兒心跳只有50下(一般正常的胎兒心跳是120~140下/分),這樣很麻煩,很可能以後都要戴心律調節器。

另外就是血壓偏高,叫我少攝取鹽分、睡眠要充足,並建議買一台血壓器天天量血壓。

拖著沮喪的腳步,心裡想:下午蹺班來看診,到底還要不要回公司?我這麼忙碌,卻一直忽略寶寶在我身體裡面這件事,假如現在寶寶有個萬一,至少我可以有個心裡準備,這是個緣份不深的小肉體,但假如因此我要離開愛我及我愛的大家呢?最無法接受的是這個。

所以,下週我要到台中一趟。

至於我原本要做的第二期母血唐氏症篩檢,這是自費篩檢項目,昨天我付費付了2,580元,費用包含抽血檢查跟超音波檢查,其實我早該做第一期的檢查,但因為太多人要做我排不上,週數也越來越多,就不適合做第一期,網路上搜尋,第一期做的效果會比第二期做還準確,我昨天也把這疑問題出來問醫師,他說我還年輕,第一期或是第二期做沒什麼太大差別。

有時候我都會很擔心,會不會醫師這一行幹久了,產生職業倦怠,說的任何話、做的任何決定,就像一台機器,露出的笑容也是設定好的招牌笑容程式,然後忘了當醫生是為了救人幫助無助的人這件事?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既然我有心想要做唐氏症檢查,當初醫師怎麼不及早幫我安排第一期呢?即使週數不到,至少可以先排吧?

總之,現在開始,我要認真對待我的身體,找回自己可以掌控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