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九點睡的結果,就是隔天五點起個大早,看到外頭景色沾到一點點的晨曦,趕緊拿起相機拍下

在早餐準備好前,隨意在街道上逛逛,沿著清境的山路看到的景色都是微笑、有深度、有朝氣的!


青綠菜田一棵棵整齊排列的菜苗、


輕輕鬆鬆長得茂盛有力的瑪格莉特,顯然她不適合住在台北的小窗台,她要住的地方需要有如清境的空氣、水、土地、



還有這片有別於水泥叢林佔滿的灰濁的台北天空,這裡是靛藍乾淨無雲的天空、即隨便亂撒都長得漂亮極點的花!



哪一天?我才可以永遠住在這邊呀?


每天下午都可以躺在吊床上看著天空、聽著鳥鳴蟲鳴睡午覺?


連整天在名牌時尚圈打轉的屎爺,來到這邊也變成純樸的孩子般,走起路來都輕飄起來了~


懷孕後體力大不如從前,走兩三步就停下來喘氣,


身後就是讓我們深沈睡眠的民宿,





吃飽飯後又到處逛逛的我們,找到一家漂亮的民宿,在裡頭逗留了一陣子,很想大聲疾呼:神哪~請賜給我在清境一幢漂亮房子跟地吧!這樣會讓我接電話都會是快樂的~



在這裡,可以吃好多好多的水蜜桃喔~我手中拿的破破的水蜜桃是路邊水果店老闆娘請我吃的喔~她知道我愛吃水蜜桃,還告訴我多吃水蜜桃可以讓肚子裡的小蜜桃皮膚水嫩亮白喔~




就這樣在清境東逛西逛的,發現,屎爺總是在坡頂上對我搖旗吶喊,笨重的我只能在山坡底下氣喘吁吁!在努力往上爬!!過程中娘家媽媽跟好友美之打電話給我,講起話來就像是剛跑了10km馬拉松般的累呀!

當然囉~運動完接近中午,我們就又開始找吃的啦!在這裡頗具知名的就是擺夷料理囉!因為這邊住著許多的擺夷遺族喔!




在路邊找到一間不太起眼的小吃店,在人群湧進之前,我們兩個已經坐定在店裡並點好菜囉!有米涼粉、豌豆粉、大薄片、乳扇,不蓋妳們,名字怪怪的,每一道都很好吃喔!

午餐後,太陽高升,氣溫也逐漸上升,決定不逗留清境,把握一點時間,我們直奔日月潭!




在清境買的水蜜桃終於在日月潭閒逛中嗑光光,大大滿足我對水蜜桃的饑渴呀!!在日月潭不免也是被屎爺抓來健行一番!從前走起來是個浪漫的散步小階梯,現在對我來說,簡直是那個道士登天的刀梯跟國軍將士們的好漢坡阿!累死我也~後來因為天氣真的太熱,加上太早起床,已經有點昏昏欲睡的我們,趕緊打道回府,早點回台北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緊湊生活!


不過呢,經過這短短一天一夜的休息,彷彿就像是喝了老天爺賜予的聖水!精力充沛!回到台北後,當心情煩悶,閉起眼睛,還會想起並聞到清境的景色及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