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懷孕七個多月,心裡面仍會想東想西,全都是正面思想多~也有自我沉澱的,回顧懷孕以來,有很多負面的情緒產生實在不應該,但當下的我避不開免不了,到現在,我覺得那段時間對我來說是懷孕過程中最遺憾的一段!認識的人也是,沒緣成為回憶裡美好的歷史,對我來說也可以記到我黑暗人生日記本裡一筆,說真的,到現在想起這件事情心裡面還是會隱隱作痛,想不透的是那個叫人要寬容的,卻是最不能寬容別人的。

人生路途中有好多的際遇對我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修行課程,從前在娘家我會每周上教堂聽牧師及長老闡述聖經中的道理,上大學後,我跟著大學時期的朋友們玩樂中學習分享的道理;研究所的時候,跟老師同學們學到社會學,觀察社會的角度變寬廣也變豁達,因為無形中有一套哲學公式默默在身邊運算進行著;工作後,面對許多現實人生,讓我學到了很多應對進退的技巧,這個我承認到現在還不是很厲害,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結婚後,學習到婚姻與戀愛大不同,戀愛或許可以任性,握有的人生籌碼較多,結婚呢?籌碼變少,但是呢,贏來的有形無形財產會讓生活變得更踏實,無時無刻想著:公婆、老公、大伯大嬸小叔。懷孕後,不管心理、生理都慢慢把自己調製整到當媽媽的備戰狀態。

檢視自己的心情,常常會有令自己驚喜的地方,原來,人哪~無形中也會成長呢!

就連老公也是,這幾天,突然發現他變帥了,雖然比以前剛認識的時候胖,那種帥,不只是外表的帥,而是一個男人對家庭負責任的一種帥勁!好像一夕之間學會了怎麼體貼老婆似的!所以,常常在晚上看電視的時候,看著他側邊臉龐,有點皺紋、痘疤的臉、有點疲累的眼睛,還是有好喜歡好喜歡的感覺,而且是越來越喜歡,一起走路的時候,他有力的手緊緊抓著我的手,嘴巴吐出:小心一點喔!停機車時,提醒我站裡面一點、小心後方來車。每每聽到衣服在洗衣機轟隆隆作響,他就會自動說:等一下我來晾衣服,妳早點休息喔!

剛開始我感覺我來到天堂,但漸漸的發現我在現實生活中,身邊有個體貼又充滿責任的帥老公,光這一點,我想,結婚懷孕變醜,對我來說已經是個芝麻綠豆的小事。

懷孕倒數66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