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屎爺八點半把我載到醫院照超音波,其實本來我也有預感屎爺跟我一樣會欣賞我的氣質超音波師,是個有氣質的懷孕媽媽超音波師,整個超音波過程不太講話,但是也不是冷冷的,說話、笑起來都輕輕的,大概同樣都有要當媽媽的心情嗎?反正給她照超音波就是會沈浸在一種“有氣質的照超音波氛圍“,屎爺起個一大早,讓他看一下氣質美女超音波師也算是一點安慰了啦!不虛此行。再來要感謝另一位美女陪伴,才女艾咪,上一周有漂亮姊姊劈雞陪伴並介紹好吃餐廳,本週艾咪姨說也要來一趟一樣的,ok的啦!反正生產前一週一次貴婦行程也不多了,我想出錢的準爸爸屎爺應該可以諒解的。


這是本週超音波照出來的小蜜,她看起來好像被打擾了,大概是前一晚熬夜,今天又早起,整個過程動來動去,張嘴、手揉臉、翻滾,是不是有點小皺眉?鼻子是不是很挺呢?嘴巴好像不大不小,臉頰看起來是碰皮碰皮啦!但是體重怎麼只比上周胖94g呢?目前體重是2294g,但是整個超音波重點是要照母體血流數值,超音波師跟醫生都說很好,也沒有早產跡象,醫生是說想要在下週產檢(38周)就將小蜜蜜生下來,哎呀!這可讓我小緊張了,等等再來說。



照完超音波才九點,要等到下午門診醫生看報告,中間空檔在上周就跟艾咪約好要看形而上畫廊的收藏草間彌生與奈良美智的作品,我跟艾咪是在奇摩交友上認識的好朋友,是個大眼設計美女,記得剛認識的時候我們是一起去看金馬獎影展,接著有好幾次約會都是去看藝文展,是個氣質藝文貴婦趴呢~回到畫廊展品本身,作品不多,數一數不超過15件吧?東西是很精緻,但真的太少了,倒是建議可以將這個展安排在您要逛其他主要的地方:例如其他大展,如現在也正在展出的北美館雙年展,或是台北知名藝文景點敦南誠品時,再繞過來畫廊瞧一瞧,若是特地從哪裡趕過來看這個展,若不是大台北區域,實在會有點可惜,但是展品本身個人很喜歡,看到之後對於草間彌生跟奈良美智一樣很喜歡很驚嘆。



看完整個展只需10~15分鐘,屎爺當我們兩位貴婦的司機,把我們送到向餐廳之後回家準備下午上班,這一次我點了干貝燉飯套餐,一樣不便宜,但好吃!艾咪點了雞排義大利麵,很辣但很夠份量又好吃,但本日湯酸得要命,麵包ok,上一次劈雞點的餐裡薯塊讓我念念不忘,就單點了一份,份量是超過的大份!吃不完還可以打包的份量。向,真的有點小貴~難怪屎爺把我們丟下來之後就先溜回家去了,把他的扣打留給我跟小蜜蜜享用。


這是婦產科裡的一個看板,鼓勵爸爸一起陪產,還歡迎帶照相機,之前曾經跟屎爺聊到這個話題,笑著說會不會在產房裡打攝影棚燈,迎接小蜜蜜這個超級巨星,閃燈連閃之類的,扛著小蜜蜜扛了快10個月,真的希望屎爺可以在這個重要時刻陪在身邊,當了媽媽的我,面對很多事情會變得比較堅強,一方面是不得不去學著當媽媽的堅強,一方面是這應該是天性使然,可是呀!相對的,在堅強的背後總是需要一個靠背,在最脆弱的時候可以摻扶或支持,哪怕只是一根手指頭稍稍頂著一下,不至於摔落地上粉身碎骨。現在心境就是這樣,好似已經有了媽媽般的韌性,但是,內心深處仍有個很不安的因子,是個很脆弱沒信心沒把握的因子,有時候我會想像躺在產臺上,緊緊得跟屎爺的手握在一起,我希望小蜜蜜是透過我們兩個的力量一起生出來的,一開始認識屎爺我就很欣賞他充滿肌肉的男性身軀!個兒不高,但贅肉不多,胸膛很寬,是個可以倚靠很有安全感身軀,再怎麼壯碩的我,我都覺得他有可以把我扛起來的實力,在最無助的產臺上面,我當然希望他在旁邊助我一臂之力。

這一次產檢,醫生說我的檢查越來越好,加上其他因素,有的孕婦分數不滿10分,但他說我已經達滿分10了,他認為下週38周生出來已經很好了,也算是足月,因為他覺得蜜蜜長得速度有點慢,但我跟蜜蜜目前看起來是沒什麼大問題,說真的,我覺得有點矛盾,到底生或不生,醫生是要我不要大意,仍要小心面對,聽起來好像是提前催生出來把小蜜照顧強壯比較好,大概是留在體內看不到,不知道怎麼隨時去照顧她吧?其實,老一輩的人都希望可以待到足月自然生,對寶寶比較健康,而且又不希望催生,怕媽媽受不了催生的痛的摧殘,這整個讓我很掙扎,但掙扎的因素不只這個,還有屎爺的工作,他的工作不像我一樣是行政坐辦公室,比較像是by case的in house,假如當下排了工作,他沒辦法在那重要一刻陪著,好像也只能聳聳肩無奈以對,這是現代為生計奔波的爸媽的無奈呀!小蜜蜜呀!發揮妳的智慧,選在爸爸媽媽都可以陪妳的日子出生吧?!

醫生看完報告,又安排了一次胎盤功能檢查,這一次有點唐突,忘了買布丁吃,幸虧中午吃得夠撐,蜜蜜活動力仍然有一定水準,安全過關,過程中有個好笑的地方,就是跟艾咪聊天聊到屎爺,說屎爺白目的時候,小蜜蜜心跳較加速,然後就在肚子裡翻滾了一陣子,這是贊同媽媽?還是幫爸爸打報不平?


終於看完醫生,兩個人加蜜蜜拖著疲憊身軀,搭乘小黃回三重,喔~對了,艾咪也是住三重,所以她順道來我們家玩蔓妮,我們兩個癱在沙發上看DVD,美好的一年,這部片子讓我們渡過美好的午睡!竟然看到睡著!然後看完之後,一直想不透這兩位男女主角感情是怎麼發生的?這不是重點,重點我們在家大吃大喝我的營養補給品,海苔、小魚乾、葡萄、果汁、肉乾...,蔓妮一樣很好客,任何人來家裡她都是當公關的,不會黏我跟屎爺,只會黏客人喔!

大概是一大早八點半就到醫院報到,整天昏昏沈沈的,猛打哈欠,而且,越來越覺得體力沒之前好,在外面奔波半天就累了,我看在生產前還是乖乖的待在家當家庭主婦比較妥當!今天謝謝艾咪!

自評懷孕過程打起分數來不盡滿意,但是這當中我必須加註一些事情,對於公司同事長官的體諒、身邊朋友的關心,家人的照顧,有很多細微的小事情、小感動,都足夠讓我記一輩子,屎爺雖然本性白目點,但是在我跟他撒嬌時候,他還是會依我一下下啦,誠意稍顯不足,有進步空間,但是,仍然很謝謝他很努力在為我們努力工作還有努力去了解我在發什麼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