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寒流來襲,對我來說是個大福音!但是呀~小蜜蜜熱情如火,我這幾天在家一樣穿短袖、吊嘎,頭皮一樣冒汗冒個不停,胎火旺到不行!追根究底,我想應該是我睡眠品質不佳有關!又加上家裡一堆事情等著要在我進醫院前整理完,心裡壓力還是有的,實在放不下心呀!每天睡眠時間我看不超過5小時吧?

早晨一樣六點多起床,空腹時先喝一碗婆婆昨天熬煮一整天的雞精,油亮亮的,很營養,一隻全雞滴煮出來的大精華!

喝完雞精,就是上我的主食:霜降牛排配一杯牛奶

主食吃完,當然要上水果,這幾天有點小便秘,火氣大吧?希望今天吃這麼多水果可以解決一點問題!


好啦~艾咪說我要是一天不寫日記,她都以為我去生產了,感覺好像要每天寫點什麼來交代一下,那今天的主題就來公佈一下我的待產包內容好了!



我的待產包總共準備了3包,為什麼這麼多?等等看內容就知道,其實很多都是消耗品跟大體積的東西啦!

首先登機箱打開來的內容入下:最主要是我跟蜜蜜的換洗衣服。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蜜蜜要多少件衣服才夠,家裡長輩說要準備一套穿過的,蜜蜜生出來時就給她穿上去,代表好養,然後醫院的住院須知要我們帶一套寶寶外出衣,反正,蜜蜜衣服這麼小件,多準備幾套算了!基本配備蜜蜜手套襪套、帽子,生產是冬天,包巾當然不可少。

再來就是我的衣服,住院應該就是穿醫院的衣服,我的是準備出院穿的,我也有帶一套內衣褲,但實在不太方便一起入鏡拍照,雖說我現在胎火旺,實在很不想穿冬衣,但這一切都是小蜜蜜在肚子裡產生的體溫假象,所以很擔心蜜蜜出生後,我整個人應該會變成冰棒吧?所以我有多準備一件衛生衣就是了,至於保暖襪我事先拿平常穿的襪子來抵一下,等到住院真的冷到不行,在請屎爺幫我買就可以了。

另外一樣重要的東西就是束腹帶,眾說紛紜,有的人說要馬上綁,有的人說不用,有的人說生完再準備,有的人說生產前就要拿給護士,反正,家裡有就先準備起來了。

第二包曼谷包裡裝的東西如下:是個很沒勁的大包包,只能裝這幾樣,大浴巾兩條、牙刷牙膏、基礎保養品、衛生紙,這一包到時候會減掉衛生紙的體積。


第三包大菊包內容是以消耗品為主:

關於免洗褲,實在對自己身材很沒信心,所以我準備了XXL三包、XL三包,總共有30件,因為聽說呀~初期排惡露會有點多,假如弄髒了就換,不用一直洗內褲,所以就準備多一點囉!

至於集乳袋,有位朋友是建議我帶去醫院的不用袋太多容量的,因為一開始母奶並沒這麼多可以裝,所以我先帶了100ml的一盒。

其他像乾洗頭、乾洗澡、清潔棉什麼的,我也都是先準備起來放。看護墊是要墊在床上以防惡露沾到床。溢乳墊、產褥墊就是必備的啦~

保暖拖鞋我是想說既然要準備拖鞋,我就準備保暖拖鞋好了,感覺到時候我的體溫一定會跟現在落差很大!!

將待產包檢視了一番,還是有枚準備到的,像我還想準備:集乳器、熱敷袋。

還沒準備但一定要有的:臉盆、衣架(掛毛巾、衣服)。

至於奶瓶為什麼我沒準備?本來我有列,但後來想想還是算了,超級佔空間,想說先用醫院的就好。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內容。

今天又要去醫院產檢,不知道醫生會不會將我留下來住院呢!不過,我已經打好算盤,想要跟醫生要求星期日或是下週再生,打從心裡還是希望蜜蜜拔可以在身邊陪產!至於蜜蜜要不要拼在消費券發放資格日?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我還是希望她可以平安健康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