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從屏東回來以後開始咳個不停,屎爺說大概是我們吹冷氣吹太冷,mimi穿太少導致出現感冒症狀(我們都讓她穿火辣夏裝),本來帶去一家屎爺的大哥(三寶的爸爸)介紹的一家李進忠診所,這是一間聯合診所,有婦產科跟小兒科,兩位醫生聯合門診,李進忠是婦產科醫師、小兒科則是陳蓓慧醫師。

陳醫師在問診的時候非常仔細,也問了我跟屎爺的家庭病史,問我懷孕當時的狀況、mimi出生到現在的吃喝拉撒睡所有的生活作息,讓人感覺還不錯、很貼心、仔細,拿了三天的藥回家,按時給mimi吃,咳嗽的症狀好像好了一點點,但因為沒藥了、又遇到假日,我跟屎爺起床得晚,就錯過了這一間診所的週六半天看診時間。

結果星期六在沒有任何藥物治療之下,到了晚上她又可憐兮兮狂咳了一個晚上,我跟屎爺當下決定星期日一大早帶去另一家生意好得不得了的賴美里小兒科診所。

賴醫師問診就有點快,大概是每天有一大堆病患等著看病,不得不把話講快一點,但也不至於不清楚,檢查得也很仔細,照耳朵、吸鼻孔、塗藥到喉嚨、用舌棒看喉嚨、聽診...所有的動作在短短幾分鐘做完,等了一個多小時,就是為了這幾分鐘。

拿了藥回家,mimi吃了一包就見效,星期日下午我們帶出去玩她整路都很乖巧,上車睡、下車玩,精神也還不錯,唯一不同的就是開始拉肚子,我原先以為醫生有開腸胃藥,導致“大軟便“。

晚上回到家,mimi吃的食慾變很差,只想喝水,本來可以喝140cc的奶,只喝30cc就不喝了,最後我半裝肖仔“彩衣娛女“的逗蜜蜜開心才哄她吃了半碗米精糊。

第二天我下班前,公公打電話給我,說蜜蜜仍舊拉肚子拉不停,他打了電話問賴醫師,醫師說跟藥沒關係,叫公公快點帶mimi再去診所看診,公公趕緊掛了號,我跟屎爺還有公公婆婆分三路前往診所。

後來醫師幫蜜蜜照了腹部超音波,也問了這兩天吃藥跟吃奶的情形,醫生說應該是感冒性的腸胃炎,會影響食慾、出現拉肚子的症狀,開了止瀉藥、調整了藥粉內容,還多給了我們發燒藥水,還要我們把奶粉泡稀一點,禁止吃副食品,也不要吃水果,粥只能吃加點鹽調味清粥。

昨天晚上從醫院回家以後,晚上耗盡力氣灌蜜蜜吃藥,終於,這個晚上她睡得較前幾天都安穩,今天也沒聽到公公婆婆說拉肚子。

希望蜜蜜能快點好起來!其實她生病這幾天,還是照玩,雖然偶爾出現疲態,但看到我跟屎爺回家她還是會很貼心對我們笑,逗她也很捧場,吃藥雖然有點排斥,但也乖乖邊皺眉得吞下去。

若有住三重的朋友想要帶小朋友看小兒科診所,其實這兩家我覺得都不錯,賴美里人稍微多了點,初診要比較有耐心等,複診就可以提前預約,李進忠診所人較少,可以不用客氣得問任何想問的問題。

李進忠診所
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三段105-1號1F
(02)2985-1622.2982-1922
1.週一至週六9:00~12:00 16:00~17:30 18:30~21:30
2.週日全日休診
3.例假日上午9:00~12:00

賴美里小兒專科、氣喘腸胃科診所
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三段106號1F
(02)8972-5629
1.上午9:00~12:00 18:00~21:30
2.週五全天休診
3.週日、例假日9:00~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