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mimi又開始哭鬧不停,抱著才肯睡,睡著後讓她平躺床上又哭醒,呼吸聲有雜音,上午帶她回診,醫生說是病毒性的感冒,連大人都要小心(因為我也順便掛號看診,我也出現了感冒症狀),但吃了一天藥mimi仍不見好轉,下午她鬧我也沒法休息,就這樣母女兩個耗到晚上,精神都已經很不好了,晚餐上樓吃飯後,把mimi託給公婆帶,我下樓補眠,沒想到這一睡睡到屎爺晚上11點下班回家,我也還在昏迷中,而mimi還放在公婆那沒領回來!

mimi最近都像這樣不安分的哭鬧,感覺就是身體很不舒服。


但是偶爾玩弄她,她還是很配合,不過她舌頭上舌苔也挺厚的,最近不敢幫她挖舌苔,怕她不舒服整個又吐光光...


抱回家以後,就如同我前面說的,整晚哭鬧不停,同樣感冒的我實在沒辦法陪著,在幫mimi洗完澡後,自己也忍不住昏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屎爺在顧,屎爺抱著mimi睡著。

今天早上六點多被mimi的哭叫聲吵醒,自然的反應,我伸手摸mimi,體溫之高把我給完全驚醒,趕緊拿耳溫槍幫mimi量體溫,竟高達40度!我趕緊拿醫生開的退燒塞劑塞mimi的肛門,餵藥、喝奶、喝水、安撫、吸鼻涕...,我跟屎爺兩個實在很焦急,很怕mimi體溫一直降不下來,後來我打電話給直屬長官請假,上網掛號掛了馬偕醫院的徐世達醫生的診,跟公公兩個坐計程車抱著mimi前往看病。

醫生說mimi臉上有過敏疹子,我說這疹子已經出現很久了,醫生說疹子出現太久不會好就是異位性皮膚炎,而且臉上開始脫皮就是個緊訊,要我們快點處理,如果這個沒處理好,時間久了抵抗力降低,免疫系統不好,就容易感冒,於是醫生要我們帶mimi做個塵蟎測試。


檢驗師幫我跟公公做了衛教課程,教導如何防環境塵蟎,也做了簡單調查,要我勾選家庭環境裡出現的東西,然後放了一段影片要我們當場看,後來在mimi手上點了一滴測試劑,外面還畫了一個圈圈,要我去批價、領藥約20分鐘再回來看結果。

我去批價領藥過程,mimi都乖乖讓阿公抓著被畫圈圈的手,當然,整個人也還是閒閒(無精打采)。


20分鐘後看結果,檢驗師說紅腫反應3.5cm,表示有輕微的塵蟎過敏,要我們回家以後照著書上寫的注意是項來清潔環境。

本來診所醫生說得流行性感冒的症狀,來到馬偕醫院就變成過敏引起的免疫系統降低的感冒...有點距離,但我也不知道到底誰說得對,我只希望mimi快點恢復體力,不舒服的症狀可以快點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