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北,深深覺得苗栗真的好涼爽!台北好熱、好悶哪!!!
這個行程在上週一上班心情還沒從假日恢復時,msn上看到有哪些假日遊伴上線,就隨意問問:星期六到苗栗天空之城玩好嗎?幾乎都得到肯定的答案,所以趕緊訂了位,這一次的伴遊主角是義大利蜜月團媽媽寶寶混搭團,其中四對是蜜大利蜜月團友,另一對是國中同學Maggie、Jerry夫婦,其實她們也是參加同一家旅行社蜜月行程,而且,她們也有個08年底寶寶,所以,週六這一團的成員總共有10個大人、四個小寶寶。


這家餐廳是朋友的家人投資的餐廳,上網搜尋了這家餐廳,大部份評價都還不錯,風景也挺美的,問了住苗栗的同事,他也知道這間餐廳,只是沒親自去過不知道真正情況是如何,既然要帶寶寶出門,一定要找個舒適可以好好安頓寶寶一陣子的地方,上網搜尋了一陣子,感覺好像還可以,就訂了位,只是有點不方便的地方是,這間餐廳訂位幾點就是幾點,一刻都不能等,所以不能遲到,再來就是,最晚的訂位時間是11:30,對於假日都要睡到11:30的上班族而言,這個時間真的有點趕,尤其是要從台北趕到苗栗三義。

為了可以趕赴在11:30到達,大夥分批前往餐廳,到了以後,還沒辦法把車開上去,因為餐廳裡的停車位已經滿了,於是我們這些爸爸媽媽們,背著寶寶、提著推車、背著大包小包“寶寶家私“,爬著超超陡的坡前往餐廳天空古堡,然後還沒有電梯,爬到三樓,雖然在荒郊野外很涼爽,氣喘吁吁的大夥已經滿身大汗,奢望有超猛冷氣可以迅速降溫,很抱歉,沒有冷氣...但是,這裡真的很涼爽,只是我們背寶寶爬山已經有點火氣,哈哈。

還好大家在坐下來,把寶寶們安頓好,拿起MENU狂搧風,一陣子之後終於把體內的大火滅了一些,才有心情點菜,

點菜的小姐還笑嘻嘻過來問:「挖~妳們是同學嗎?為什麼寶寶都差不多大?疑?10個大人喔?!那寶寶推車有地方放嗎?」
(這位小姐,我訂位時已經有特別說明:10個大人、四台推車)

「喔~我以為是寶寶放推車上,寶寶不需要座位,」
(那總要有地方放推車吧...)

而且,好笑的是,竟然幫我們安排兩張大桌,一桌五個人...我們都是一對一對的夫妻,是要哪一對夫妻拆開兩桌坐?

體內已經爬山爬到熊熊烈火,準備要降溫的時候又要煩惱座位安排,火好像又被搧旺了起來...

好不容易位子安排好,大家坐定了、菜也點好了,閒聊一陣子,湯上來了,


湯喝完了大概10幾分,我們這一桌前菜上來了,(另一桌的前菜在我們這一桌前菜通通吃完了大概半小時後才上)






前菜吃完大概再來個20分鐘,主菜終於上來了~我跟屎爺點的加起來含一成服務費總共1,166元!(爆貴)




東西不難吃啦~只是廚師是否太少了?上菜速度真是慢到一個第一名!後來下了一陣大雨,窗外吹來山風,很舒服,外頭可以看到鯉魚潭,很美,


這間餐廳建築有很多可愛的裝飾,據說是有點像宮期駿的卡通場景,人真的很多,已經有點像觀光景點,










剛到餐廳,大家先互相玩弄寶寶一番,




Bella第一次上通告,有點緊張,一直想ㄋㄞ媽咪抱抱,很用力的張大嘴巴秀出牙齒大哭,


看到會認真po文的Lens阿姨拿相機,趕快把嘴巴閉起來,


吃飽了,又開始抱著寶寶串門子,


帶寶寶出門,餐桌一定是這副得性,亂七八糟~


天空之城用餐感想:
1.訂位時間有點硬,彈性稍嫌不足,
2.服務臨場反應有點弱:例如大門口引車位人員應該看到帶寶寶的家庭,應該可以通融讓車子開上山,或者至少先把人都帶到餐廳門口之後再開下山停;訂位排位子也是,通常雙數的客人,若要拆桌,應該也要盡量安排雙數一桌,像我們的情況就有點尷尬,大家都是夫妻一對對,到底哪一對夫妻要拆開兩桌坐,真是讓訂位的我有點難做人;
3.人多時出菜速度特慢。
優點也要好好的說出來:
1.位於鯉魚潭旁,不論風景還是氣候,都非常宜人舒適!絕對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坐一整天;
2.建築外觀特殊,喜歡宮期駿的朋友可以來這逛逛,有許多讓人驚喜的小東西喔!
3.也有不錯的服務,當Bella吵著要喝媽咪的捏捏時,服務生馬上安排到“新娘休息室“哺餵母乳,這還算貼心,對帶著寶寶的媽咪而言。

餐廳用完餐也差不多三點多快四點,決定到附近的景點逛逛,大家又攜家帶眷、大包小包得下山開車,下一站前往龍騰斷橋

跟bella借一頂可愛的嬰兒帽戴一下,這是Lens一直很想要買的帽子,


走在龍騰斷橋旁,Maggie說好像來到龐貝古城,勾起大家去年度蜜月的回憶,


斷橋下合照,有發現嘛?大家都把寶寶背起來了耶~


漂亮的Bella媽咪Maggie


我跟Mimi合照,


全家福



鐵路上一定要留影的呀~好像回到學生時代,






突然發現背帶挺方便的,但是背半天也是會腰酸背痛的,回到家以後我整個癱軟在床上!關節好像都散了!


龍騰斷橋最後一個行程就是黑臭豆腐!

賣臭豆腐的攤販看到我們一群人帶三個寶寶出來玩,還以為是三胞胎,其實大家在同時期生寶寶,又是好朋友,這樣帶寶寶一同出遊感覺真的不錯,以後寶寶一起長大,應該很快變成好朋友,有共同成長的回憶。


下一站:勝興車站



也是從停車場走了好一段路到達車站,大家先坐下來休息,上廁所的上廁所、換尿布、打理寶寶們,


觀光區總是少不了這種有趣的人形立牌,




在車站月台上跟蜜蜜合照,抱蜜蜜時,我的肚子自動變成平台好撐住蜜蜜,看起來肚子好像又裝了一個baby~














後來在這邊找了一家客家餐廳安頓晚餐,一整桌的合菜套餐1800元,滿滿一桌!白飯跟紅茶吃到飽!











就這樣吃飽飽、走飽飽一整天行程,回到家我整個人真的癱軟在床上,骨頭大概像是黏在床上似的舉不起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