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imi花樣很多,一下子出現,所以我也沒辦法正確說明哪一項是哪一天出現的,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但其實好像每個寶寶的生長過程的先後順序又不是那麼一致,還是得看個人發展,倘若跟同時期出生的寶寶媽咪們聊天,或是上網看到別家寶寶的發展,有的時候難免會擔心,是不是我們的寶寶跑的比別人還慢?!是不是在養育的過程中少給了她什麼?!

有時候當長輩們不經意用開玩笑口吻說:「再不乖乖喝捏捏,妳要被弟弟妹妹趕過囉!」或是說「怎麼這麼ㄏㄤ慢,教這麼久的掰掰還不會!人家樓下的某某都很會講囉!」

因為是長輩,平常也很努力盡心盡力照顧Mimi,所以其實我是不會對他們講的話回應什麼,我也知道大人們只是開開玩笑逗Mimi的,但其實,在我個人認為,如果時間不是差這麼多,倒不用為了寶寶生長有一點點跟人家不一樣就大驚小怪,只要當下寶寶的活動力跟反應是正常的,健康檢查也正常就好了。

 

最近蜜蜜喜歡發出聲音,有時候好像是在嘗試自己能發出多大聲、試探自己的聲音底限,還好蜜蜜不是用尖叫測試,她現在出現的聲音有「吧」、「阿」的連續聲,很可愛,像我教她叫「蔓妮」,她就會跟著我的節拍音調叫出「阿阿」。
 

如果她剛好發出「吧吧吧」,我就會順勢告訴她:把拔在睡覺喔~把拔在洗澡喔~順便教她「吧吧」其實是很有意義的聲音。

最近,她也很愛聽我唸故事書跟唱歌,我常常唸的故事就是「三隻小豬」、「小紅帽」、「小熊學校」,至於我常唱給她聽的兒歌可就多囉!
「小星星」堪稱第一名吧?!好歹它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知名曲目囉!
「妹妹背著洋娃娃」這首兒歌其實歌詞有點可怕~但旋律好聽我也不在乎了~不要嚇蜜蜜,
「西風的話」
「醜小鴨」洗澡常唱
「一比鴨鴨」洗澡歌
「嚕拉拉」洗澡歌
「小毛驢」、「三輪車」、「虎姑婆」...

唱歌給蜜蜜聽的時候都要唱得輕輕柔柔的,尤其是要哄她睡覺的時候,我會先唸一段台語的「歐歐睏、一眠大一吋、歐歐秀、一眠大一尺。」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輕柔兒歌,蜜蜜通常會在第三首至第四首就近入夢鄉了!


每每帶蜜蜜出去玩,見到蜜蜜本尊的朋友都會不住驚呼,怎麼這麼小呀?!其實我們的Mimi真的是比較嬌小、瘦瘦的,但是照片看到的Mimi都好像已經很大、很成熟了!呵呵,難怪電視上的明星本尊都跟紙片一樣還要嚷嚷減肥!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其實我對於Mimi吃多少、還有她坐得穩不穩、會不會爬、牙齒長幾顆,不會太在意,因為我暗地裡有偷偷注意,其實她都有在正常的成長線上發展,我不希望大人對她過多的期望而造成她心靈上的受傷,或許她現在不懂,但我總覺得,有一天,她其實已經聽懂也知道大人講的話的意思,只是她不會表達她的內心想法,我一直覺得,搞不好她現在都已經默默在接收大人的訊息,等著有一天她會表達的時候爆發出來,

所以我是這樣做的,在她還沒學會什麼的時候靜靜等她學會,

在她學會什麼或是成長了什麼,用力鼓勵她!真心誠意讚美她!

蜜蜜,妳是媽咪心目中最棒的寶貝,妳要記得,不是只有現在,在未來,媽咪都希望妳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只要比昨天的自己成功,妳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