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了一套音樂CD我非常喜歡,在這邊推薦大家,尤其是苦惱寶寶不睡覺的爹地媽咪們:

孩子的歌 / 蘇西托蔓 (豪華5CD套裝)
Susie Tallma《Children’s Songs 5CD Box-set》


前陣子在博客來網站搜尋到這套CD,從沒聽過這套CD,光看文字介紹,就覺得這應該是套不錯的CD,最近一直不斷尋覓好聽的睡前音樂,買這一套下來其實不是很便宜,就試試看囉!

為什麼要推薦大家?第一天收到CD,二話不說先拿出裡面的搖籃曲催眠曲來播放,Susie Tallma輕輕柔柔的歌聲,馬上讓人精神放鬆!而且她的聲音好溫柔,我也說不上來,真的好有媽媽的味道!

當天晚上拿來放給mimi聽,果不其然!蜜蜜已經是很準時入睡的乖寶寶,但是加上Susie的催眠曲,蜜蜜睡前的浮躁不安好像減少了許多,進入睡眠的時間準備期好像神奇的縮短了許多!



到博客來網站上閱讀這套CD的介紹,裡頭匯集了各種佳評,或許這是唱片公司的一慣宣傳手法,但裡面有幾句話確實打動我點下購買鍵!


在今天,有二種現象備受爭議,一是電視節目邦尼(Barney )、芝麻街( Sesame Street)、以及無數的商業兒童音樂---有些還不錯,但是大部份小孩子都是被動地坐在電視機前面觀看節目。

沒錯!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讓蜜蜜看電視!內心裡我很希望將來蜜蜜一天的時間不要被電視佔滿,在媒體工作的我,其實最清楚媒體釋放給閱聽者是什麼樣的訊息,然而這些訊息全部都不是私下我很願意接收的!尤其是電視。
 
另外一種則極端的不同,有些家長有“莫扎特效應”,堅信讓幼兒接觸交響樂和弦樂---如今廣受批評---讓孩子只狹隘地接觸古典音樂,期待某種魔力的過程能讓孩子變成小神童。這種現象讓市面上出現了數百種莫扎特和布拉姆斯的兒童CD。

「是啊,很棒的主意」蘇西托曼說:「有人發財了。」 她的CD比較中庸,她說,音樂並不會把孩子變成小天才,不過會讓孩子的童年更為快樂。
 

這就是我不斷強調的,我想讓蜜蜜在快樂又自然的環境中成長、學習,我不要她跟別人比較,我要她跟昨天的自己比較!我認為贏在起跑點的那個點,是她能夠對自己自信心的掌控,而不是在別人觀點上的贏才叫贏!


她說:「你有沒有覺得音樂讓世界變得更好?」 「對我而言,音樂非常重要,我只想將它帶入其它人的生活中。」 她覺得幼兒對實況音樂更能感受到安撫的效果。 「演唱的歌聲比說話的聲音更有力量,更有鎮靜效果,尤其是嬰兒以前沒聽過的歌曲,」她說,「也許是因為一段簡單的旋律不斷重覆,優美的聲音不同於說話的聲音。也許是因為呼吸聲,唱歌的呼吸聲有一種不同的特質,非常美妙。」


哈哈!真的!在買這套CD之前,我每天晚上都會用很誇張的伴隨著我的呼吸的輕柔聲音跟蜜蜜表達我對她的愛跟唱歌給她聽喔!  

蘇西托曼的CD並不是實況錄音的音樂,但是希望這些專輯成為跳板,事實上蘇西托曼盡其所能鼓勵這樣的CD出現。「現在處於重要的十字路口」蘇西托曼說「那是為什麼我在CD裏面附上歌詞。希望家長能和孩子一起唱。也可以給家長信心開口唱歌,或是隨便拿個東西製造聲音,這可以激發創意。」


很好!有歌詞!等我跟蜜蜜聽熟一點,我就要開始拿歌詞出來練歌了!

我現在聽的是這套裡面的兩張催眠曲:

Lullabies for Sleepy Eyes


Lullaby themes for Sleepy Dreams

有興趣的朋友可上博客來書店找找看!



大家在閱讀我的部落格時就可以聽到背景音樂,即是【Lullaby Themes for Sleepy Dreams】裡頭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請大家欣賞~別睡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