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我跟屎爺兩個開始貧窮大作戰,什麼可以省就省什麼,這在之前是很難想像的, 今天開始我也要記帳了。
每天帶一壺2000cc水壺出門,因為這樣可以省買水的錢;蘆洲線開通了,試乘期間我跟屎爺盡量搭捷運到攝影棚工作,因為不用錢;三餐可以吃家裡就吃家裡,若不得已要吃外面最貴只吃60元便當;能騎車就不開車;
有一次我們正準備從攝影棚坐捷運回家,路上看到滿街的麻辣鍋,在這樣有點冷的天氣,實在很渴望吃一鍋麻辣鍋,去年冬天,我們根本就是夜夜笙歌,三五天就有一鍋,假日大概也可已有一鍋,我這樣說是誇張點,應該說想吃的時候毫不考慮就奔去吃一鍋。
屎爺跟我說:「如果我們現在有錢,就可以去吃了...」
我說:「所以我們才會這樣窮,應該說:『如果我們現在有錢,也還是要把錢省下來回家吃飯。』」
屎爺點點頭說對,回家吧~就算有錢也不要吃。
自從我放育嬰假,靠那微薄的六成薪津貼,屎爺成立工作室跟網拍,等於一下子創了兩個事業,接的案子快則兩個月,慢則超過半年才領得到錢,所以現在完全空窗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但是,這個冬天我卻窮得很滿足。
我承認我並不是一個很會管理家務事的老婆,落東落西,家裡也不整齊不乾淨,mimi也沒被我帶的很乖巧,錢總是不知道怎麼花不見的。
有鑑於此,從今天開始下定決心要記帳了,公帳私帳都要記,來個財務大體檢。
還有因為我們沒有多餘的資金可以揮霍,所以幾乎三個人整天都黏在一起,不論有沒有工作。
這是今天pg做蛋糕的課程,屎爺參與度很高喔!絲毫沒有不耐煩!mimi每天在這樣有爸爸媽媽陪伴的生活下,根本快樂似神仙,難怪晚上都不睡覺,都要陪我們熬夜看電視玩耍!我想她感受的的富有應該比之前我們兩個都上班時都還多吧?!
做完蛋糕準備回家,老師很貼心準備了彩繪,幫mimi小手上面畫了一個很可愛的橘色亮晶晶的愛心喔!mimi回家途中一直欣賞,然後嘴裡不斷說:「阿姨,愛心。阿姨,愛心」(阿姨幫我畫愛心)。回到家以後也不斷跟阿公還有叔叔炫耀手背上的愛心,也一樣告訴阿公跟叔叔這是阿姨畫的愛心。
昨天哪,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中認識的同事EVA來我們家玩,帶著老公跟女兒一起來,她現在也是全職做網拍事業,做得有聲有色,夫妻兩跟我分享了這四年來的經驗談,也是邊帶小孩邊做,給了我好多很好得建議,我也吸收學習到很多。
其中他的老公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就是在資源最缺乏的時候才有創造力以及動力,就是要把握住現在最窮的時候,才知道怎麼做是最有效益的。
難怪最近我腦海中總是有好多想法不斷跑出來,現在就是我的練功期,期待撐過去的那一天!
所以我說呀~早就該過窮人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