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7 Sunday
這幾天真是煎熬!先是mimi咳嗽兩週後來個大發燒(近40度),接著nini也發燒加嘔吐,喔~老天大概覺得我的人生歷練還很嫩,來個震撼教育只是剛剛好。




其實當媽的我對於nini發燒這件事情,心裡有個疑點非常鞏固不移:「會不會長牙啦?」

發燒,對於老大人來說,是個非同小可、不可原諒的污點,所以當晚我們還是帶著nini衝去馬偕掛急診,醫生說:「姐姐生病,雖然有隔離,但是很難避免掉潛伏期感染的機率,回家還是多觀察吧!」

隔一天,nini在今天又再度發燒,星期日早上,照顧者公公說:「要不要再帶去看醫生啊?昨天好像還是燒,大概都37度多,昨晚有一次燒到38度初,今天又有一次38度初~」

我還是覺得怪怪,因為其實對我來說,38度沒有到38.5度,我都會持“再觀察看看”的態度,但是老大人會害怕,就帶去給醫生看看吧。

三重小兒科診所醫生說:「是腸病毒!這麼小的孩子,要看會不會嗜睡、食慾不好、連續嘔吐,這樣就要進大醫院檢查了。」

我的天哪!這麼嚴重!帶了一大堆的藥回來,nini有乖乖吃、也有乖乖喝奶,活動力似乎也正常,但是我們全家人可是戒備森嚴,人手一罐「病毒崩」噴劑,一有怎樣就噴,碰nini前後都要噴。

晚上公公每週例行休閒活動,把nini再丟回我們手上,我跟Ak一人顧一隻,我顧小隻nini的,我還是對於長牙這件事深信不疑,冒著感染腸病毒風險,伸手扒開nini的嘴巴...

果然!!小白兩顆!!我真的覺得這兩天持續37度ㄏㄤㄏㄤ,偶爾到38又退、食慾不振,應該是長牙導致耶~應該不太像是腸病毒,不過醫生說有看到破洞,還是小心一點好。

另外,好久不見的nini(因為姐姐兩週前咳嗽開始,就跟我們分開生活),一下子長好多的感覺噢~跟她講什麼、比什麼動作,都會試著學習耶~看小baby成長就是這些過程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