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鏡臺前的一堆吸奶器配件嗎?每天睜眼後閉眼前忙碌的都是這些。

今天早上八點,擠乳器擺好、喇叭頭擦乾淨、奶瓶裝好,打開電腦裡的爵士音樂,準備要把奶掏出來時,孩子的爹打電話來緊急要借我的電腦工作上要用,趕緊把電腦收一收下樓去跟AK交換電腦。

既然都出了月子中心了,那就到樓下小七買杯熱抹茶奶綠吧!奶茶也是個發奶聖品,而且,它又是這麼對味好喝,又用咖啡杯裝,整個超有fu!

雖然身材還是胖,但是拿著咖啡走在早上八點多的商業大樓走廊,邊走邊看著店家玻璃反射拿著一杯咖啡杯的胖身影,感覺好像準備要去上班的上班族,是啦,其實現在我也是有工作的,就是「大奶媽」。

昨天參加月子中心辦的媽媽教室,主題是「如何保持乳腺暢通及預防肩頸酸痛」,課程中提到的重點就是:
1.固定3小時要餵奶或擠奶
2.擠奶餵奶每邊不要超過15分鐘,如果是擠奶,10分鐘機器擠,5分鐘手擠。
3.睡眠要充足,尤其是11點~2點一定要睡,如果不是會漲奶痛到非擠不可,就不要在這時間起來擠奶,非得要擠就排在4點之後開始擠,因為泌乳高峰期在4~5點。

我的問題是右邊量總是多過於左邊,老師當下叫我拿奶瓶來幫我「開乳」,我的媽呀!老師用手幫我擠乳有如蓮蓬頭唰唰唰噴向奶瓶,有的還會射出來!

老師邊擠邊說:「很好呀!妳的乳孔都有開呀!」她輕輕鬆鬆就幫我擠了30ml!但好痛喔!而且老師怎麼這麼厲害!用手擠可以擠成這樣,每次我用手擠都是弱弱的虛虛的滴到瓶子裡!

但老師也有提到我的脂肪不夠,稀稀的,要我多喝豆漿補充蛋白質,還有別減肥,有肉就要吃,雞蛋的蛋白質不好少吃。

好吧,既然如此,我也不要堅持半夜擠奶,先睡飽再說吧!

昨晚10點多開始躺平,順利得在11點前睡著,今天早上四點起床時,那種睡飽的感覺勝過不對時間睡10個小時!超舒服的,精神超好,擠起奶來還真是舒服又自在!果然有差!

加油吧~看看這樣能不能再創我的奶量高峰!

ps:奶真是大到嚇人,她們兩個大概是我這輩子長最大的時候,每次只要跟男性有面對面,即使只有擦身而過,對方總是不自覺眼神會往下飄....而且老師也提到,叫我別穿有鋼圈內衣,會阻礙泌乳,要胸部上提還是有奶我只能擇一,我只能無奈選擇先讓奶量有再說,媽媽真偉大呀!老公~我可以以後做胸部整型嗎?不然你天天跟我說對別人的奶子有興趣對我的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