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中午閃妹出生!37週足月,體重2090g(又一個「小」baby誕生在我家^^"),身長45cm。

這一次我認真當起了媽媽,上次新手媽媽身份產後大虛之後又加上想東想西,產後憂鬱纏身,奶量少得可憐(一天擠不超過100ml),又加上吃不好睡不好(其實是吃太好導致沒胃口的我更加沒胃口),又全天候自己顧寶寶,日夜顛倒之下月子做的很慘烈。

過去傷心往事就別再提太多,這一次手術完第二天晚上我就請AK推輪椅帶我去找住新生兒病房的小閃,展開親餵之路的開端,本來進產房之前我就有要求我一定要生出寶寶之後讓我抱抱她再分開,因為我體質特殊,手術中改成全麻,手術進行結束後我還沒清醒,又加上小閃呼吸有點急,所以沒有進行抱寶寶這一樣,她就被抱去新生兒病房做檢查觀察,還好她狀況都還算不錯,只是小了點。

前輩們說即早下床親餵寶寶可以刺激發乳是對的!當我看完小閃第一面之後回到病房用手擠奶,母乳處女秀竟可擠出20ml!這激起了我這一次餵母乳的決心!

在醫院只要我有精神,就會想盡辦法到新生兒病房看小閃親餵,雖然她吸得不很好,但只要看到小閃小小的手、小小的腳,瘦不拉機只有皮的四肢,就會激發我的強烈母愛哪!就連後來護士都勸我,因為小閃還太瘦,叫我壓力不要這麼大,先把小閃養大為第一目標,她只要大隻一點,吸母奶的力道就會強,也會越吸越好,而且也不急於這時候訓練她,之後有得是時間可以慢慢跟她一起練習,於是我就接受母奶不足之餘搭配配方奶(還是以母奶優先)。

在醫院我另外擠出的奶量每次大約都是30~40,到了月子中心才有大躍進,開始60ml起跳,住進來第三天就開始加倍成長直接來到了80ml,第六天可以到達每次90ml左右。今天除了親餵之外還另外擠了395ml的母奶。

這兩天久違的mimi來月子中心找我,真的好開心,看著她不自覺都會微笑,也很心疼前陣子到現在為了我安胎及坐月子,得到處找人幫忙帶,在娘家大鬧3個星期,現在又回到阿公阿罵家,偶爾晚上又到鄰居阿婆家玩,在擠母奶的同時,我會想再努力一點,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再多擠一些,讓mimi偶爾也有營養的母奶可以喝。

小閃妹現在體重下降又回升至 2000g,希望月子期間她可以至少長到2500g以上,滿月出關時可以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