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公,

好久沒寫這樣的信給你了,正確應該說,好久沒公開寫這樣的信給你了。平常我們要是有什麼當面無法解決的爭執,通常都會寫一封長長的信來說明當時沒表明清楚的部份,還有想要跟你溝通的部份。



我們從2004年認識在一起到現在,堂堂邁入第七年,2008年結婚到現在也三年了。你有沒有感覺歲月匆匆,這中間發生了好多事情,我們兩個也變得不太一樣了。

快不快樂?我的回答:快樂。
難過嗎?我的回答:也有。
生氣嗎?是的。

你也是吧?!這就是在一起的真實人生呀!

我還記得以前有個專屬於我們兩個的祕密基地,我會把所有想對你說的話通通寫進去,今天我再翻翻那個地方,好像打開了一對小情侶的潘朵拉盒子,這些年來為生活奔波、為家庭的辛勞,早忘記了那屬於我們當初在一起的甜蜜時刻,讀著讀著竟臉紅心跳了起來,有的竟然讓我眼框紅了起來。

這一年的變化堪稱我人生中最大的改變,大概也是從我國小生病以來,第二次的人生低潮,我絕對相信身體的不適會影響心理,心理的不適也會影響生理,但人生就是一直往前再往前,沒辦法回頭沒辦法後悔,但我更堅決相信,在不斷跌倒的路途中,我們的腳步是可以越來越穩健、未來方向也會越來越明確。

從去年八月開始我放育嬰假開始接手mimi的教養,到現在也滿一年了,這中間mimi的成長讓我很慶幸做了這樣的決定,今年一月我懷了閃妹,懷孕過程的極度不適讓我整個孕期籠罩在烏雲之中,不論情緒、身體方面,孕吐到今天還在吐,又因為吃藥,沒辦法像一般愛美的孕婦漂漂亮亮光鮮亮麗,對於這點我把它當作是閃妹給我的試煉,經過這一遭,我會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貴,也謝謝你容忍這樣的我到今天,這麼愛看美女的你,實在真的很難得呢。

我也曾埋怨痛很過你吵架時對我的無情批評,埋怨你不懂得體諒我身體的辛苦、沒日沒夜照顧小孩的勞累...

但我何嘗也不是這樣呢?在你每天為了家計扛著一堆攝影器材在外奔波、到處找案子,回到家疲憊時沒有得到我的體諒是一樣的。

面對彼此,我們應該要好好沈住氣的,因為我好愛你,是這年來身體疲憊遮蔽了深藏心中的美好。

懷小閃是很幸福的事,我一想到mimi充滿期待的心情,我會努力把小閃照顧好到出生,今後會怎麼樣發展,我們一起握緊彼此的手,彼此支持,繼續往下走,今年我們多了小閃妹跟我們一起,我們的家多了一顆心,力量更強大了。

看著你工作時不吃不喝不睡覺,其實讓我很擔心也很心疼,請你要多多為了我們保重自己,就像你對我說的,你很忙,沒辦法整天在我身邊照顧我,要我要懂得照顧自己一樣,請你也是,好嗎?


情人節快樂、父親節快樂,我愛你。

以下節錄自FEBRUARY 10,2006日記

這幾天回到台北,心情一直是開開心心的,謝謝你,發現,我越來越無法離開你了,喜歡跟你一起窩沙發裡看電視到睡著,喜歡一早起床跟老公甜言蜜語,喜歡老公隨時隨地都要牽著我的手, 親愛的呀~我們不要分開好不好,答應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