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對於我懷孕已經很讓步,她不會強迫我抱她,但是在我坐著或躺著,會撒嬌要我抱她,但漸漸的肚子越來越大,在狹小的空間例如車子裡,或是書桌前她還要我抱著她,然後又白目用腳用力頂著前座或是桌子,這時候我就會感覺吃不消,但正值兩歲叛逆的她,怎麼說也說不聽,她依然如故的用力頂我肚子,這讓我很困擾。

一樣身為人母的好友Dein跟我分享她姊姊的兩個女兒的相處之道,說妹妹是給姊姊的禮物,之後姊姊都很愛護妹妹。

有一天,mimi坐在車子裡,又開始討抱抱,抱抱我不反對,但她又開始不自知壓我肚子頂前座,我試著對她說:

「mimi,我跟妳說喔,馬麻肚子裡的妹妹呀,是馬麻送給妳的禮物喔,妳要愛護妹妹喔!」

mimi抬起頭認真聽我說,

接著我繼續:

「妳喜歡禮物嗎?」

mimi點點頭,

「那妳現在一直壓著媽咪肚子,妹妹會扁掉,妳希望妹妹出來是扁的,禮物是扁扁的嗎?」

mimi搖頭並趕緊將身體移開我的肚子,

「妳想睡覺可以把頭枕在媽咪腿上,身體躺在椅子上,這樣好不好?」

mimi馬上照做,然後在我幫她蓋好被子,拍一拍身體之後睡著了。

後來有天晚上,我們母女倆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她閉著眼睛我也閉著眼睛,昏暗房間裡,我問mimi:
「還記得馬麻肚子裡的妹妹是妳的禮物嗎?」

mimi「嗯」一聲,然後說:「要愛護妹妹、不要壓她喔!要保護她喔!」

YES!成功!

後來我再爬文,據好友說,是參考李詠嫻的方法,但是,上網爬文結果,原來跟原出處有點落差,李詠嫻她是在生老二前帶老大去挑禮物準備要送給即將出生的老二,然後也事先偷偷準備一個老大喜歡的禮物,要以老二的名義送給老大。

在生產當天,老大跟老二第一次見面時就舉行一個交換禮物儀式,據說老大之後對妹妹都是疼愛有加。

所以除了我們誤打誤撞把小閃妹妹當禮物送給了mimi,這個交換禮物的方法我也打算來試試看,應該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