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第四堂課】晚安我的房間
我怎麼最近有放暑假的fu?mimi每天都很晚睡,下午也很晚睡,整個時間往後延,很像天天放暑假的快樂孩子呀?

課程來到了第四堂,這一天又剛好是下一期的親子共讀課的報名日,即使昨晚沒睡飽,我還是硬著頭皮8:30起床準備打電話,這一次好像比上次難打,8:44開始撥打電話,直到9:20分才完成報名!整整在線上等了半小時!!
前幾次上課經驗,這一次我帶著推車一路推mimi從三重坐車到台北教室,話說中正紀念堂站真是個無障礙空間最有問題的一站哪!我一個孕婦帶個推車帶個小孩要走2號出口簡直是冒著生命危險在扛推車牽小孩!

mimi自從知道媽咪不能抱她之後,她就很依賴別人抱跟坐推車!真是個鬼靈精哪。所以這一天她根本是黏在推車上的。也好,我這一路不用陪她慢慢欣賞風景,很順利也很快到達教室。


【兒謠】
今天的兒謠換了一首新的【河馬刷牙】


小河馬,大嘴巴,
小鳥幫他刷刷牙,
邊刷邊唱咿咿咿,
邊刷邊唱啊啊啊。


mimi倒是很快進入狀況跟著老師打拍子,GOOD~


【點名式】
仍舊無法突破心防,拉著我一起上台,這一次要小朋友認圖畫板上畫的船上小動物們拿的釣竿顏色,每個人手中有一條彩色小布魚,找到跟魚相同顏色的釣竿,沿著釣魚線將手中的魚黏在釣線尾巴的魔鬼沾上。


mimi手不敢指畫板,我拉著她的手一起完成上述動作,大概還是害羞吧?!希望課上完一個階段之後她可以完全突破點名式上台的怯場心理。


【主題故事】月亮晚安
給父母的共讀小技巧
★引導孩子仔細觀察圖像,說出圖像或物件的名稱,並複述重複的辭彙以擴展孩子的認知和語彙能力。


★藉由生活圖畫書,讓孩子模仿故事角色,學習和生活的人事物道晚安,建立良好的睡眠儀式。


這本書之前訂閱小太陽就有送,所以在家也唸過好幾次,對這本繪本內容就有基本的認識了,而且,這本書幫忙mimi對於睡覺說晚安這件事駕輕就熟,她的認知就是睡覺說晚安,起床說早安。




實作單元(一),認出圖片中的物品有幾件,就貼幾個黑豆豆,並指認出圖片名稱。每回做完實作要簽名,mimi都要自己簽,於是左上角有個鬼畫符的親筆簽名~

實作單元(二),由mimi自己重新安排房間裡的物品,老師發下空白的房間造景圖,還有房間物品的圖卡,讓小朋友自行塗膠水黏貼,讓小朋友認識房間空間概念,也再一次認識房間物品名稱。

mimi到現在還是玩性很強,準時上床睡覺對她來說需要時間來訓練,不過,這大概也跟我們大人作息有關,痛定思痛,雖然我自己沒睡到多少又懷孕,但還是要忍痛陪著mimi改變作息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