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i戒尿布兩個月了!之前一開始戒尿布有寫了一篇文章:【蜜媽.媽咪日記】0430mimi-戒尿布,裡面引用了一篇文章,這兩個月實施下來之後,更加肯定這篇引用文章的內容,各位想幫寶寶戒尿布的媽咪們,四字箴言:「順其自然」。

由於紙尿片在上週用鑿,所以不打算再買,雖說到後面我都買最最最便宜的尿布來擋mimi睡覺時穿,但是便宜尿布品質有差,mimi穿得不是很舒服、皮膚也開始紅癢,於是掀起了我買布尿布的念頭,雖然說布尿布不便宜,反而貴,但實在是迷上了戒尿布以後家裡沒有臭尿布的舒適感,又加上小閃即將出生,也可以銜接著使用,覺得這個投資是可以的。



這就是我買的組合,我選擇了Mother Touch的布尿布(簡稱MT),主要是問了婕寶媽(婕寶是mimi的同學),她跟我介紹這個品牌我也懶得去比較,雖然網路上還蠻多人推薦Blueberry,我想,尿布貴聳聳,我也不想比較這麼多品牌,萬一試了幾種,就一種合用,那其他怎麼辦?一件都好貴的,穿了怪怪,不穿浪費,所以我就用媽媽直覺賭了!就算不合穿,也把它想得很美好就對了,話說回來,既然這麼可愛的婕寶穿過,又穿到戒尿布,想必應該不會太難穿才對,買了。

但光是MT,就又有三種選擇:易潔式布尿布、一件式布尿布、尿布兜,我選的是單一尺寸按扣易潔式布尿布(因為易潔式有有分魔鬼沾跟按扣)

先買六件,花色是:粉紅色、西芹綠色、淺紫色、野生動物、乳牛、紫深印花,Imse Vimse 尿褲襯墊紙(三包共六捲)、小蜜蜂乾爽墊(大便隔離墊)單片裝,六件組合除了布尿布之外,還有6 片小神奇單一尺寸內層吸水墊、3片小神奇額外吸水墊 (搭配一般吸水墊使用,增加吸尿量)。

這是布尿布外觀,外層是透氣防水材質,

打開內層是特製超薄絨布,整件拿起來輕飄飄的,跟硬邦邦的紙尿片觸感差好多!

這就是六件組裡面附的Little Wonders小神奇單一尺寸內層吸水墊(長)、小神奇額外吸水墊(短),材質是微纖維,外觀像毛巾布,但是摸起來好柔軟喔!洗過之後還是一樣很柔軟,比起之前買的學習褲的毛巾褲還要柔軟好多倍!!

長的吸水墊由3層超輕柔、吸水力超強、不含化學成份的微纖維毛巾組成,吸水墊體積輕薄但吸水力超強,一次最多可吸收300cc,它有按扣設計,可搭配布尿布調整尺寸長短。

小片的額外吸水墊是由2層微纖維吸水墊組成,吸水量約150cc,所以晚上mimi睡覺包的布尿布裡,就是塞了一長一短,可以撐到天亮呢!

而且吼,就算塞了兩片吸水墊下去,整件尿布一樣還是輕飄飄耶~

尿溼的褲子很好清洗,一開始我用清水戳揉就可以把尿尿洗乾淨了,贈品裡有送我一瓶天然成份專用清潔液,我只加一點點就可以完全洗得很乾淨,吊掛一晚上馬上乾,而且它的柔軟度不會因為洗過碰過水或清潔液就變硬。

【大便怎麼清】
圖片裡右上角是Imse Vimse 尿褲襯墊紙(嬰兒用)代理商恩米官網上介紹:這款尿褲襯墊紙可於環境中自然分解,材質為紙漿加上少量的黏膠,相當輕薄,方便放置於各式布尿褲裡或尿布上,能有效隔離寶寶排泄物固體部份,並可於使用後與排泄物同時拋棄或丟棄於沖水馬桶中,這款襯墊紙,對付新生兒的稀便尤其好用! 但建議您事先確認您的污水處理系統可接受襯墊紙排入沒問題。


產品材質:98%紙漿,2%黏膠
尺寸:28X19.5公分
產品包裝:200張/包。


mimi已經不大便在尿布上了,所以我買了三包是為了以後給小閃用的,婕寶媽說大便直接可以連同這張襯紙丟馬桶沖掉,存留布尿布上的只有大便的液體,用水沖一下就掉得乾乾淨淨了!

另外還有左下角的小蜜蜂乾爽墊(大便隔離墊),乾爽襯墊使用與口袋式相同的乾爽層製作而成 可以鋪在有機或竹纖維口袋式上,於晚間或冬天時使用。此材質不吸水所以可隔離尿尿後的溼意,易清洗且快乾。(長度:5吋*12吋/美國製造)

【清洗很麻煩嗎?】
很多媽咪都怕布尿布很麻煩,其實吼,用了這兩天下來,我是覺得還好啦,但也有可能是只需清洗一件的原因啦!聽前輩婕寶媽的使用心得再加上詢問過代理商,回答大致是這樣:新生兒約準備12件,準備一個尿布桶裝集裝一天的髒尿布,丟髒尿布之前先用清水隨便把尿尿便便沖掉再丟桶子,晚上睡覺前再一次把髒尿布丟洗衣機、烘乾或晾乾,第二天起床馬上又有乾淨尿布了。

雖說我也沒辦法確定小閃生下來之後,能不能像現在還可以這麼悠閒邊顧mimi邊作家事,有可能我也去上班工作,有可能幫我帶小閃的照顧者不願意包布尿布等等因素,但我真的想為這個地球做點好事,寶寶有三年脫離不了尿布,製造的垃圾數量相當可觀,如果可以省一點垃圾下來,或許辛苦一點試試看囉!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

【mimi的戒尿布小心得】
接著我再分享一下這兩個月藉尿布的經驗,真的要等小孩身心狀態都準備好了再戒,今年4月mimi突然自己開口要坐馬桶大便開始,就沒大便在尿布過了,當時也因為尿布穿得不舒服,所以願意配合穿小褲子,及每次帶她上廁所也願意配合。一開始怕怕,所以有陣子是穿尿布訓練的,先讓她知道尿尿的感覺,等她泌尿系統習慣坐馬桶,我才漸漸改成褲子,改穿褲子之後真的就是三天成功,到現在mimi坐馬桶尿尿二個月了,一定有尿溼的時候,但這次輕鬆很多,最多一天換三件褲子。

我是屬於比較緊繃的媽媽,所以一開始會10~20分問一次,慢慢時間拖長,如果mimi在我問的那次沒去廁所而尿溼,就是最好的教育時候,告訴她媽媽好辛苦拖地洗衣服等,或屁股有尿尿癢癢。千萬不要給小孩太大壓力,她也會緊張也想做好,所以尿褲子時耐心解說取代不耐煩責備,成功尿馬桶給予誇張的贊美、鼓勵。再來就是挑件可愛的褲子增加穿的意願,找些寶寶認識的卡通圖案或動物圖案效果也很好唷!

如果寶寶還有抗拒的狀況建議再等等,但可以試著說明穿尿布跟褲子差別,先穿尿布訓練再慢慢改小褲子,如果一週情況沒改善,不停拖地不停換褲子,那就是時機未到~再耐心等等吧~

加油唷~啾~=3=
【布尿布哪買的】
關於布尿布在哪買,我是跟台灣代理商恩米國際買的,有任何問題在買之前可以打客服電話詢問任何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