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這兩天雨下個不停,一掃先前的燥熱,懷孕體質總是很火熱的我,與乾旱已久的臺灣終於獲得一點甘霖,舒服許多,不過這樣陰陰溼溼的氣候,既不方便又無奈的感覺,跟我近期內心的寫照有點雷同。

現在是2011/5/15凌晨5:29,剛剛被mimi 2點一次、3點一次的「夜半驚魂大哭喊」給吵醒之後,整個就陷入頭昏腦脹的失眠狀態,這對我來說有點煎熬,因為白天時間一到,mimi醒了我還沒睡夠,還是得硬頭皮起床陪她。

睡不著的情況之下,到客廳把電腦、檯燈搬到房間床上,寫寫現在的心情。

剛剛我們被她那吼不停的哭喊搞得很心煩,溫柔安慰她、兇她都沒用,還揮舞手腳踹到我肚子,後來幫她開了電風扇,周圍被子挪開,再將我跟她之間築一道棉被牆,最後在她腰上綁七色線(避邪),她才漸漸安靜下來入睡。
















之前問她怎麼了她都會稍微描述夢境,今天就只是哭,太奇怪了!連在客廳睡覺一向都睡很深沈的屎爺(除非大力搖他才會醒的)也跑進來看,明早起床來找阿罵收收驚。

這個星期在家陪伴得了腸病毒的mimi,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的,她倒也得到我宅女真傳,樂於關在家裡跟媽媽裝瘋賣傻,有時候需要外出買東西辦事情,用“散步“、“兜風“吸引她,竟然都被她回絕!
前幾天屎爺訂購的高階相機到貨,家裡堆滿了紙箱,mimi發現包裝材料,那可不得了,變成了她的新玩具,整個人往裡面坐,高興得跟我們炫耀:「把拔你看~馬麻你看~我在洗澡耶~」(假裝自己在浴盆裡),然後我們教她擺裝箱的娃娃姿勢,她也很配合,我只能說:孩子,妳的前途真是不可限量呀!



再來就是戒尿布一陣子的mimi,現在倒也很習慣坐馬桶大小便,不管是方便型的小馬桶,或是大馬桶,她都可以收放自如,這張照片就是mimi在家戴安全帽說在開飛機,跑來跑去一陣子之後突然想大便,就這樣在客廳裡蹲起小馬桶,有看到臉部掙獰表情嗎?她可是很認真的在出力大便喔!

這就是閉關一週的一些瑣碎的小記事,腸病毒、蚊蟲叮咬、做惡夢,整死我們母女倆,除了mimi的生活起居需要煩惱之外,我的懷孕也要照顧到,說真的,小閃妹妹只能跟著姊姊、媽媽一起,沒得挑選生活品質,姊姊聽故事就跟著聽、媽媽不睡她也沒得睡、媽媽心情好或不好她也都要承受。

結婚成家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做的事,尤其從職場退居幕後當起全職家庭主婦更是偉大,必須得承受各界的壓力,家事有沒有打理好、小孩有沒有照顧好、有沒有做稱職的賢內助、最好還可以兼差在家也有收入,或是變成理財達人....

這些,對於一直處在“普攏拱“(套用大屎的話)、“天天“個性的我,真的比純打卡上班難上千萬倍,之前mimi出生的時候我還沒這麼深刻體會娘家母親的厲害,現在,我整個深深佩服娘家母親的能幹!

總是一身俐落、打扮入時、觀念新穎的娘家媽媽,家裡一直都是一塵不染,菜永遠都煮得很好吃又很漂亮,我們個小孩也都得到很好的生長環境,相比之下我真的遜色太多。(我寫這樣希望屎爺不要藉機來ㄎㄠㄙㄟ我!)所以我自認沒辦法做到媽媽等級,或許娘家媽媽千方百計讓我求學,應該也是希望我不要步入她的後塵吧?!等小閃出生以後,現實狀況應該會迫使我再選擇一條路遠離現在這樣的窘境。

而且我發現夫妻兩共處一室時間過久,絕對會發生爭執,超詭異的,不管事情有多微小,總是會被放大來看,潔西說得沒錯,現在才是我們的“磨合期“,我跟屎爺一開始交往的時候就每天膩在一起,當時沒有生活壓力、沒有家庭負擔;到了各自有工作,在職場各自奮鬥,那也是很單純的只需面對工作上的壓力;等到結婚、生子,才又多了家庭經濟壓力,那倒是簡單,只要安分守住工作崗位就可以;但是最近哪~屎爺獨自挑起經濟重擔,而我負責家庭照料,屎爺確實比我還盡責,家裡的工作真的沒一點天賦的還真做不來,尤其有個兩歲小孩一天24小時黏著妳的時候。人哪,遇到困難時就是有辦法成長解決問題,不是嗎?!

今天這樣的處境是我們共同決定的,就要共同面對解決,不然結婚成家意義何在?互相扶持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我們常掛嘴邊說得“體諒“、“同理心“,其實很難做到,尤其將立場設置在“自己付出有多少“來看待對方,這就是問題的癥結點。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不需要在這邊詳述爭吵內容,我絕對肯定屎爺對這個家的付出,剛剛我說我沒把家裡打點好,那是事實,但是我也不是混吃等死在家沒事幹,我只是用有限的時間做無限的事情,用有限的體力做無限的體力透支事情,對於“家庭大學“我還在新生階段,沒辦法像之前在職場那樣俐落,所以,也辛苦了屎爺這陣子得忍受對於所有事情我的兩光的處理態度。

加油!這一切會改善的。(或許說“適應“會恰當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