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14W)產檢,一大早就拖著屎爺跟mimi一起到榮總產檢,最近被出血嚇得“青損損“,實在不敢輕忽每一次到醫院或診所的看診,屎爺本來對第二次懷孕好像已經沒啥feel,是最近的頻頻出血也使得他不得不面對有個生命在我肚子裡這件事。
這一次懷孕與上次比較不同的是寶寶的成長好像都比預產期要大幾天,好像真的有比較頭好壯壯一點。

還是很好奇阿閃是什麼性別,超音波掃描技師掃了半天還是搖頭說看不到,她說阿閃現在是“倒立“姿勢,完完全全看不到!腳幾乎都要頂天囉!
嚴格醫生聽到我描述這個月因為子宮頸糜爛問題出血的情況,他整個下巴掉下來,他說:「胡說!妳沒被關起來嗎?!妳知道妳是SLE嗎?!天哪!看來妳真的還是要做羊膜穿刺比較安全一點!」

「妳類固醇吃幾顆?!」「三顆。」
「我不是叫妳吃四顆嗎!!!!」
「妳的上次檢驗數值都不好耶!!!!!(醫生指的是SLE的常規檢查,不是懷孕的,懷孕檢查都正常),妳會這樣很明顯就是跟妳的生活作息有關,妳還在工作嗎?不要工作也不要帶小孩了!」

我看到嚴格醫生直搖頭又皺眉,這次他開了非常多的安胎藥給我,吩咐我要多睡覺多躺多休息,他知道我睡眠不好,叫我睡前再加強吞一顆安胎藥,可助於深沈睡眠。

後來詢問他羊膜穿刺的時間點,他可以幫我做的時間是17w,我個人比較想要早點知道就是在羊抽的頭一週16w做,我自己也有電話預約柯滄銘醫師,但是嚴格醫師的意思是說,對方只是幫我抽羊水,不是平常幫我產檢的醫生,也沒有我的並史資料,他覺得有風險性,還是建議我可以回到榮總抽,而且抽羊水對他來說是有某程度的風險在,柯醫師的看法是抽羊水是非常安全的,這時候我也不想引起太多媽媽們的爭論,最後我還是決定回榮總抽,主要還是覺得嚴格醫師的謹慎態度至少可以在我危險情況之下幫助一點什麼,也還在榮總,萬一怎麼了還可以趕快做點什麼。

喔~嚴格醫師還提到,他覺得我若到時候情況還是這麼不穩,他還要安排我住院抽羊水,邊抽羊水邊休息,他的態度好像在懇求我:「拜託妳這位媽媽,請妳好好得照顧好自己跟寶寶,不要再這麼恐怖嚇人了!」

決定17w抽羊水還有個好處就是至少屎爺在台灣了,之前16w排好羊抽結果他老大竟然答應要去越南出差,一整個讓我失望到快要崩潰~17w做他在台灣,我整個心就安心不少。

每回到榮總給嚴格醫生產檢心情總是很低落,因為他認為我就是“高危險妊娠“,沒別得第二句話可以妥協了,難怪我的SLE內科醫師叫我要有心理準備,若要給嚴格醫師產檢的話,屎爺的看法是給嚴格醫師把關,總比給樂觀醫生好,小心謹慎面對每個問題,大驚小怪的態度可以提早看到問題的源頭。

這次產檢完回家,我就安分得吃藥,結果讓我呼呼大睡一天,身體好像突然元氣好多,他說等到我真的不舒服,也不會捨不得吃這些藥了!聽起來好像又在ㄉㄧㄤ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