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4(11W)
上一胎的月子做的不是很開心,不是說做的不好,比較多的部份是新手媽媽的心情沒照顧好,常常在自己的房間裡掉淚,抱著mimi愁眉苦臉的。所以這一胎我打算一定要努力攢錢住月子中心,把身體心靈都照顧得妥妥當當。

上一次坐月子的心路歷程,改天有機會跟大家聊聊,我先來介紹已經訂的月子中心:三重育安產後護理之家

其實上網搜尋,有很多住過這間月子中心的媽媽寫的部落格分享,絕大多數都是正片的敘述(其實還沒看到不好的文章,假如有比較猶豫的字眼,通常都是貨比三家的媽咪寫的比較文字,但我想喜好各有不同,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住就好。)

因為尚未入住,所以圖片全部都是由育安月子中心官網上擷取的,這是一進門的接待桌,

大廳及安全大門,明亮寬敞的走道                                  

當初會一下子毫不考慮就想住進這家月子中心,在懷mimi的時候,當時的婦幼雜誌幾乎都有這家月子中心的廣告頁,位子又在三重,本來有考慮要去參觀的,但是第一胎當時傻傻的,又加上上班,忙到沒時間搜尋相關資訊,等到我想到月子中心時,已經懷孕五個多月,許多中意的月子中心幾乎都客滿了!而且這家的裝潢很漂亮,設施也很棒,感覺不用看了,應該沒我的份了!當時還有個沒去住月子中心的考量就是一天要4000多以上的住宿費實在花不下手,就整個作罷。

後來,mimi的同學啾寶的媽咪Apple(一樣三重媽咪),第一胎第二胎都選擇住這間,二寶亮晶晶出生時在這邊坐月子(2010年11月),我還有特地跑去看她,順便看看這環境,不過當時並沒有想到這麼快就真的要來訂房了!!

apple住的房間超級寬敞,當時我還帶mimi一起去,另外還有草莓媽也帶草莓一起去,兩個小朋友在房間裡打滾跑步,感覺就很適合有大寶的媽咪入住!

網站上放的這間還不是最大間的唷!也不是apple住的,但是光看這樣的格局,就覺得很舒服寬敞!

他們還有分有陽台跟無陽台的兩種房型,
第一眼看到照片覺得有陽台的照片好舒適喔,就好像渡假飯店一樣,

這是無陽台的房間,不管有陽台或無陽台,都有對外的窗戶,照明非常好,Lens非常尬意有陽光照射的房間,

最後我選擇無陽台的房間,為什麼?!而且我去參觀時,我還特別指定想看有陽台的房間,還跟服務小姐說:「我老公是個很喜歡享受的人,我希望他來陪我住可以很舒適,不會覺得無聊,所以想看看有陽台的房間。」

結果一進去看到房間的大小,當下就決定,我還是選沒陽台的房間好了,因為我還想到有mimi要來看媽媽跟阿閃,房間太小一家子擠在一起會有點不舒服!而且其實所謂陽台,它只是把房間格局切一塊佈置得像陽台,窗戶是無法打開,陽台也屬於室內一部份,冷氣也裝在陽台那!等於縮小了室內活動空間。

所以我選了沒有陽台的房間,而且是室內空間最大間的!

這是育嬰室,一週有醫生來巡房一次,一位護理人員照顧四位寶寶,全天三班輪值,

以下是這間月子中心在媒體做的專題報導:

還有一個我中意的地方就是月子餐是現煮的,一天有中醫師營養師調配正餐3餐及點心2餐的膳宿服務,而且都有按照營養及熱量做調配,吃得好又不怕發胖,月子中心主人葉媽媽秉持著每位來這邊坐月子的媽咪都像自己的女兒跟媳婦一樣照顧!這段影片我竟然看著看著感到到鼻酸!(是有沒有這麼多愁善感呀!)

這邊還有經常性專業講師的媽媽教室講座,育嬰常識及咨詢管道,使媽咪能有更健康的身心教育下一代(這是我此行最大目的,這一次我一定要開開心心帶我的阿閃!)

因為上面寫的這樣那樣吼,這一次就早早打電話預約參觀,11w就打去預約,之前就有約屎爺一起去看這間月子中心,但是屎爺總是提不起勁,大概覺得要花錢就沒勁吧?!所以我是趁著屎爺出差到澳門自己去看的,打去預約時,我說我是預產期九月的媽咪,就說現在什麼房型都有,歡迎我隨時過去參觀。

它在天台樓上,大家聽到三重天台一定覺得有所懷疑,這樣安全嗎?!說真的我本來也怕怕,但是它們有安全管制,只有入住的媽咪家屬才可以出入。

來這邊住媽咪只要待產褥墊跟寶寶的尿布就可以了!整個就覺得好貼心!其他等我以後生產了入住後再來深入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