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懷孕5w)第二次超音波



事隔一週到醫院複診,照第二次陰道超音波,為何醫生這麼謹慎,因為本身免疫系統問題,這一次看的這位醫生又是內科醫師介紹的,特別嚴厲,有時候免疫風溼科醫生開的藥量可能還沒有這位婦產科醫生開得重呢!這一次約5W4D,有照到心跳,還蠻開心的呢!預產期竟然跟屎爺一模一樣!

由於這次有感冒,醫生順便開了感冒藥給我,下一次約診約2/7過年後,我問醫生是不是下次產檢順利就可以拿媽媽手冊了?

醫生說:「這麼早拿做什麼?你的身體狀況又不是這麼穩定,萬一流產了,不就看了傷心的?!通常我都要到11W才會給。」

而且醫生說上一胎就是初期沒顧好,類固醇吃不夠多才會讓mimi出生時才2120,我說當時是說臍帶太細,醫生回就是因為初期沒將藥量增加,把媽媽的體質顧到最好,導致最後收成時成績不好!

所以類固醇要多加兩顆,他認為我關節還會痛就表示身體還沒很好,他寧可我吃類固醇也不要吃止痛藥。

好吧~就聽醫生囑咐吧!flash加油!

1/31(懷孕6W)第三次超音波(蘆洲宥宥婦產科)

榮總下次產檢為過完年後2/10,兩次產檢日期有點距離,不太放心今天再到蘆洲的宥宥婦產科做一次檢查,順便拿感冒的藥,這次感冒酷酷掃一個多星期,很難受!阿閃也真要把我抓緊緊免得被媽咪咳出來了!

等了兩個小時後醫生幫我照腹部超音波,聽到強健的心跳聲,很開心!也蠻感動的!屎爺說之前懷mimi不是已經聽過一次,我說:「不一樣呀!這是另一顆心跳耶!」

當爸爸真的不懂這種感動啦!

醫生說寶寶目前很好,沒什麼問題,他聽到我說mimi出生時太小跟我本身免疫系統有關,他卻抱持著不同的態度,他說也有很多健康的媽媽生出2000g的寶寶,叫我放寬心來好好懷孕照顧自己跟寶寶。

反正這次我還是要在榮總做完全程的產檢,希望一切都平安順利呀!

2/10(8W)年後產檢(8w6d)

過完年第一次回醫院產檢,本來應該是8w3d的,結果照出來是8w6d,感覺flash有長大!不過這一次很奇怪,都已經八週了,醫院還是幫我照陰超,六週到宥宥婦產科用腹超都照得挺清楚的呀!下次再幫我用陰超我一定要拒絕!!

醫生看到我從椅子上跳起來走過去,他馬上制止我,叫我要小心,要有孕婦的樣子,不要蹦蹦跳跳的,他看超音波照片,覺得胚胎囊附近白白的,表示子宮有點緊,還說有個SLE的病患跟我差不多週數流掉的,要小心!

哎~看來我得要把自己當成高危險產婦啦!走路慢慢走!阿閃,加油。

2/18(9w)我跌倒了!


今天帶mimi去買午餐三媽臭臭鍋,結果買完把東西放在車籃上準備離開幫mimi帶安全帽時,腳一個不小心被隔壁的小坡道絆到!於是我整個人重重跌地上,雙膝還跪地!破皮流血了!三媽的小姐跑出來看到問怎麼了?!

我說沒關係,但其實心裡面快要嚇死了,想說阿閃不知道有沒有怎麼樣?!

三媽小姐說,還好是大人,小孩沒怎樣(她指mimi),殊不知我肚子裡還有一隻呀!!

實在不放心,晚上跑去附近的錫安婦產科掛號,醫生照一照說沒事,問我有沒有出血,我說沒有,他就說那就沒關係,多觀察,如果有出血要馬上回診。

後來我把分泌物過多的情況跟醫生說,醫生又幫我看內診,他說我有慢性子宮頸糜爛,於是開了塞劑給我!哎~又來了!免疫系統真的很差耶!一堆有的沒的!

2/23(10w)我竟然記錯產檢日期

我的產檢日期應該是0224星期四,結果竟然星期三跑到醫院去報到,而且前一天還跟屎爺確認有沒有工作,反正就煞有其事的把星期三當作星期四,一大早睡不飽,還勉強起床搭小黃到醫院,坐了個超級不舒服的小黃,忍住快噴出來的胃酸,到醫院趕緊跑到路邊小水溝蹲下來大吐特吐!買了一包話梅吞了幾顆,整整儀容走進婦產科。

當超音波室的護士看到我手中的檢查單,告訴我預約的是明天,明天才是星期四!

我才恍然大悟!我的日子是過得太爽了嗎?!還是這是孕婦天生應該具備的腦袋不靈光?

2/24(10w)終於領到媽媽手冊(10w2d)


10w2d,在這麼多次的產檢之後,醫生終於答應讓我領媽媽手冊了!

一大早又到醫院去報到,昨天擺了個大烏龍!結果今天的超音波室技師不夠,得要到中正樓的七樓做超音波,不過中正樓七樓的超音波室是高層次超音波,所以可以做更多檢查,技師也順手幫我看了一下血流情況!

一切都算正常,還看到阿閃的手手跟腳腳揮舞個不停,只是不知道阿閃是DD或MM!

技師說原預產期是9/20(10w2d),這一次照出來是9/17(10w5d),身長3.85cm,心跳171下,技師
說這樣是正常的,所以一切看起來都還不錯!



輪到我看診時,詢問醫生關於羊膜穿刺的事情,竟然就這樣直接幫我開單子跟護士約時間了!預約了17w做羊穿,因為16w遇到清明假期,但是我比較想要16w做,不想要再晚一個星期,所以這陣子會密切注意時間,一個月前預約柯滄銘醫師!


還有將三月底要去京都的事情告訴醫師,竟然被他阻止了!他說出國對他來說有三不政策:1.不贊成、2.不阻止、3.不要讓我知道!

聽到好沮喪,可是安排得好辛苦終於可以成行的旅遊不想就這麼放棄了!(不過因為3/11日本東北發生大地震,我們決定取消這趟行程了!)

上一次產檢醫生有幫我開單子做SLE常規檢驗,驗出我的DNA值高起來,實在不是一件好事情,所以這一次醫生又幫我加藥一天要吃四顆類固醇!希望一切都平安哪!

3/3(11w)就想看看你呀!

前一天晚上mimi姊姊跟媽咪玩的時候有點過火了,用力往媽咪身上一跳,嚇到我了!今天就找時間帶著mimi姊姊去附近婦產科看看你。

把拔這幾天到澳門出差,所以只有媽咪跟mimi姊姊陪你囉!不過自從懷孕以來,把拔好像只陪過媽咪產檢一次~不是把拔不關心你喔!因為把拔剛好都要工作沒辦法陪我們啦!賺錢也是很辛苦的呢!我們就一起健健康康讓把拔放心去工作吧!

醫生說你看起來沒什麼問題,週數約11周,4.81cm。
【無限幸福期待】系列寫到這把我12w之前發生的事跟大家報告清楚了,所以接下來我就繼續寫我12w以後所發生的事囉!感謝大家繼續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