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屎爺帶我們母女倆到前一天工作的地點散步:台北花卉試驗中心


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中國石油加油站旁的「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早年是研究柑橘果樹為主,因為當地的土質及氣候非常適宜,所以栽植相當多品種的植物,進而在民國六十九年正式成立花卉試驗中心於現址。為配合打造臺北市為國際綠化城市,向世界級首都邁進的綠化政策,以改善都市景觀,提昇市民生活品質為目標,將栽培、展示、休閒、研究及推廣五大指標定為花卉試驗中心未來施政重點及努力方向。爰此,花卉試驗中心將園區規劃為不同的主題花木區域,並依季節性籌劃各項園藝展覽活動,園區設有自導式雙語植物解說牌,除能擴大綠美化工作的深度及廣度之外,並俱有推廣與教育的功能。現今花卉試驗中心為配合都市綠化與園藝推廣的政策,除繼續原來的培育、推廣教育、試驗研究外,中心內的展覽溫室則依時令來舉辦各項主題花卉展覽及市民綠化講座。(以上文字說明取自:http://forestlife.info/slide/s261.htm

mimi很喜歡問:馬麻:那個是什麼呀?

我們到陽明山的時間有點早,所以櫻花好像還沒盛開,我們讓mimi聞聞看櫻花的味道,

好喜歡踩在石頭路上的感覺,我請她踩一踩,有「七掐七掐」的聲音喔!

帶著mimi出門遊玩唯一的心裡準備就是:「忘掉時間!」一切都要放慢腳步,有時候得讓手錶停止,忘掉時間,在一旁等待mimi的好奇心完全釋放滿足,才可以起步走往下一個景點去,




「媽媽~妳看~花!」



最近幫mimi拍照互動都蠻有趣的,她很清楚「拍照」是什麼,所以會刻意配合我們擺出pose,當然也穿插自己天馬行空的一些動作,很可愛!

最近我也愛上配合mimi的講話的語調節奏及表情,樂在其中當個沒有煩惱的孩子,

我們也好習慣讓她探索身邊的事物,


為了滿足mimi丟花瓣耍浪漫,我撿了一遍又一遍的花瓣,真是累人!

我們當天看到許多山茶花,鮮豔又大朵!很喜氣!

又來一次石頭路七掐七掐~

天氣很冷,但是mimi玩得滿身是汗,很開心!小孩就是這樣自然嗨!哈哈!

這石板路,也是mimi好喜歡走的路,一格一格的,改變她走路的節奏,讓她來來回回,一格又一格的跳著走,覺得有趣極了!


see~漂亮的山茶花!誰說春天一定要看櫻花呢?!山茶花也不錯唷!

話說我這陣子真的是不舒服到了極點,這趟山路也著實讓我暈了一整路,最痛苦的是還要在車上強顏歡笑陪著mimi嘻嘻哈哈,有時候我瞪她,她還覺得我在跟她玩遊戲>"<!不過當我踩在平地上以後,又呼吸到山上清新的空氣,我的心情頓時大好,又加上這一片美麗的山茶花樹林,在這裡跟著mimi小小的腳步慢慢的走,來來回回在同一個地方玩耍,為什麼要不耐煩呢?!跟著小孩的思緒,你會發現,心情也漸漸平靜下來,好像做瑜珈一樣,你的呼吸順暢了,你的身體肌肉展開了,所以你的心情也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