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很喜歡在小巷子裡走走逛逛,挖掘一些有趣的事物,不需要花大錢採購,只是想要呼吸與平常不一樣的氛圍,這一天我們來到臺北市的永康街。
永康街對我們來說也逛過不少次,但是,這次去卻有不同的感受,有一種異國情調瀰漫在我呼吸的空氣中,

這要從一開始屎爺找到的停車位開始說起,它是採完全信任制,讓車主自行投錢到收款箱裡,這是臺灣,我印象中的臺灣總是喜歡佔點便宜,怎麼會乖乖把錢投進箱子裡呢?!這個停車場的主人也很有趣。不過遇到我們,他要覺得慶幸,因為我們就是會乖乖算時間投錢的人,而且時間到了會趕快把車開走的那種人。

光這個就讓我覺得,我應該不是在臺灣。

再來就是逛滿是古物收藏的【昭和町】

裡面充滿了許多古老的收藏品,復古可愛,看似熟悉卻又陌生,它們的年紀都比我老,在這塊土地存在過的每件古物,擁有這塊土地的印記在上頭,卻不存在我的記憶裡,多麼有異國情調的一件事呀!

電話:(02)2392-2447/2392-2448
營業時間 : 11:3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 巷8號
外觀的裝潢就讓人不之不覺想要走進去喝杯下午茶,不過這天我們兩個到永康街已經接近晚上,下午茶時間不多,只好逛逛看看就走了,不過上網搜尋了一下這間店的德國美食也頗獲網友們推崇,或許下次我們約一約來喝個下午茶吧?!嗯!就是我跟妳!



就是這樣的玻璃木窗小店,永康街巷弄裡的不管賣吃的、喝的、用的、穿的,幾乎都裝潢得很有味道,慢慢在這邊逛,光是欣賞這些店面,感覺好像到了日本表參道的小巷弄了,當媽媽很容易滿足的,要是我一個人在這邊,我大概會駐足坐在路邊喝咖啡發呆一下午想像自己置身異國吧?!


後來餓了,走進【高記】(本來想去鼎泰豐,但是實在不想跟一堆日本人排隊等待,而且也想早點吃到東西、不想花太多錢。)

我們點了冰糖紅棗蓮子湯、元盅土雞湯、上海鐵鍋生煎包,

上海鐵鍋生煎包是我們最推薦的!咬下去外酥內軟,燙口的肉汁,真的讓人驚艷呀!她的美味讓我忘掉以前吃過的任何一家生煎包味道!下次還有機會到永康街,一定要再點個幾份外帶邊走邊吃!

這是高記推薦的人氣商品,所以在門口直接開落地窗讓路過的每個人都可以看到生煎包的製作過程。

吃飽之後我們又在附近小逛一下,記得嗎?我們停車的地方一次停三小時,還有一小時時間未到,我們把握這一小時再繼續逛,順便消化一下肚子裡高記的美食!

來到【莽葛拾遺舊書再生】二手CD跟二手書的店,裡面的裝潢也是很有特色,很對屎爺的口味,以前也有逛過這間店,本來我以為這間店就是一些比較冷門或是過時的CD,或是一些很破舊的書,意外讓我發現也有許多不錯的二手童書喔!只是這次逛永康街沒有計畫買書,下次有這筆預算時,應該還會來這邊一趟,挖一下寶!

以上就是我們逛永康街的一些小記錄,逛過這麼一輪,徹底衝擊平日習慣的一些視覺感受,臺灣一定還有更多有趣小巷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