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五點半mimi就醒了,算一算,前一天晚上8點睡到隔天早上五點半,將近九個半小時,也很棒囉!不過半夜12點醒來一次、三點醒來一次,都是恩恩阿阿皺眉吵著喝捏捏,每回我泡好回來時又閉眼睡著!>"<
鄉下的陣頭竟然七點多就開始了!清新的早晨空氣裡夾雜著鞭炮味跟拜拜的香味,真的好特殊喔!阿公抱著mimi看熱鬧!三寶的大哥二哥也一起來湊熱鬧喔!

清晨的陣頭有看過嗎?~還真特別!
煙霧瀰漫之中結束陣頭表演,紛紛回屋子裡休息整理行李,看得清楚有四寶嗎?!

準備要回程囉!


離開前還帶mimi去繞一下後面的園子,摘了一顆桑葚果子給她玩,端詳半天的mimi!

這兩天回下港的特色行程就是到各個廟宇拜拜祈福,mimi學弟弟跪地拜拜,很虔誠喔!

看公婆拜拜拿香都拿得很自然了~雖然Lens是基督徒,但是Lens又長年從事文化事業,基本上我是不會排斥屬於文化一環的任何宗教儀式,只要是勸人向善我都可以接受的。
廟裡有好多東西可以看喔~有弄的很厲害的龍池潭!
這個黑漆媽烏的池子裡有魚有烏龜....
mimi這一天穿短褲,結果又摔倒擦破膝蓋皮,哭兩聲把褲管下放之後又繼續奔跑(褲管本來被我捲起來高過膝蓋到大腿位子,看起來是很青春的,跌倒後放下就變這樣),真是鐵娘子一枚!

繼續奔跑沒在怕...
這兩天mimi都一直黏著叔叔,我們家叔叔很帥氣帶起小孩又很有耐心,現在單身,如果有好對象幫我們介紹一下喔!
廟宇的石獅子身體洞洞裡都有小石球,mimi光要找每隻獅子身體裡的小石球,都要用手去挖,就可以花好久時間,




到下港就是要吃一碗鴨肉羹的呀!
下午一點,已經累到歡歡都嫌麻煩的mimi,表情萬般不耐煩!
在車上短暫睡眠,睡醒又是石獅子,剛好又沖淡掉沒睡飽的歡歡~一心就是石獅子~

mimi最近哪~不知道從哪邊學來批條什麼布在頭上就叫做“新娘子“,還會回頭看妳一眼,嘴裡說:新娘子、新娘子~
到舅公家,舅公專業的黑金剛土豆事業,整個廣場都晒滿滿的黑金剛土豆!


來喔~一起來翻土豆喔!


這是舅公家的克莉絲丁~(好可愛的名字喔~配上這種看起來有點man的中型犬~哈哈),要回家前跟克莉絲丁說掰掰~她很乖喔,很溫馴,也會握手喔!

於是呀~這一趟下港行回到台北以後,mimi的生活作息就整個往前調,七點半起床,下午一點半睡午覺兩個小時,晚上大概11點前睡覺。

感謝這趟滿滿的下港行!mimi!妳真是血液裡流著下港血呀!(Lens屏東人、屎爺雲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