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4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PG課,這一次主題「交通工具」由大嬸跟晴爸來上課,
一開始到教室,蜜蜜拿著草莓的餐具呆立觀望,臉頰眼皮一樣腫腫的~真可憐!


每次PG都是mimi午睡時間,本來在Apple車上睡著的mimi,到了教室本來是要合這兩張椅子給她繼續補眠的,但是一放上去她就醒了,結果要她下來不下來,這個看似安全堡壘的組合床變成寶寶們的小天地,大家爭相上來坐坐。


首先上課的是蘇珊老師,老師一邊介紹交通工具,一邊播放著交通工具的聲音給大家聽,蘇珊老師很用心喔!找了好多交通工具的聲音,有垃圾車、捷運、救護車、消防車....

接下來由【晴爸】(沒錯,就是晴晴的爸爸幫大家上課!超令人感動的!)來幫大家上課,
每人發一份交通工具貼紙,還有一艘折紙船,

然後把交通工具貼在圖板上,天上飛的、地上走的跟水上航行的,晴爸一一介紹這些不同屬性的交通工具,還將晴晴的好朋友“小morning“請來當助教:
小morning一出場立刻得到大小同學的熱烈迴響!

介紹完不同屬性的交通工具之後就由小朋友們自己貼貼紙,晴爸同時也拿著他的圖板下場來請小朋友們貼一張上去:

接下來就是介紹飛機,介紹飛機的方式也很炫!小朋友的眼睛完全被吸引,目不轉睛的!

介紹船,紙船派上用場了,晴爸準備一盆水,本來要請大家把手上的紙船都放上去,但怕場面一陣混亂,還是讓大家帶回家自己玩,但是當晴爸拿出“小moring“的傳出來時,畫面有點幽默!也太大一艘了吧!

最後就是每人發一份的小段彩色吸管,還有英文字板,大家把英文字板上的雙面膠拆掉,將吸管沿著字母的線條黏上,訓練寶寶的手感,

認知課程都上完之後,就是律動課,本來在家裡亂愛跳舞跟唱歌的mimi,每次來上課都黏著我不動,不知道哪一天才會跟著一起上課>.<"

這段影片是我本來想要偷偷丟mimi一個人上課,在遠一點的地方看她,結果錄下她驚慌找媽媽的片段,哈哈

下課了,感謝皓媽準備蛋糕餅乾點心,mimi倒是開心的吃蛋糕、餅乾,乖乖坐在椅子上吃,

連最後拍合照,mimi也一個人乖乖坐椅子吃東西拍照。

後記:這一次的PG我很喜歡蘇珊老師的交通工具介紹書籍以及聲音,讓寶寶們用聽覺配合視覺來辨識交通工具,晴爸的教學讓我覺得很值回票價,買一送一的感覺,尤其由爸爸的親身參與讓我們這些辛苦帶小孩的媽媽忍不住都想回家跟家裡的老公講晴爸老師的事情!

而且晴爸很用心得將寶寶的本名都背起來,一一呼喚小朋友的名字貼貼紙,並將交通工具三大屬性都介紹的,天上飛、地上走跟水上航行都點到,以後寶寶不管到哪看到什麼,都可以有個大方向的概念!

小費老師(晴媽)帶的律動課則是帶領小朋友們在教室裡互動奔跑,搭火車,很有趣,但還是覺得mimi太會怯場了!每次到這種場合就變成小老鼠一隻!哈哈!

謝謝蘇珊老師跟晴爸、晴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