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第一天我一定要記錄下來,因為「我好餓!」
照片一:mimi背起小兔背包,偷穿我的all star,型娃來著!
原本想得很美好,應該是可以天天睡到飽再起床,沒想到第一天mimi就比我早起,逼得我不得不起床面對她,我的睡意漸消以後,我倒也慢慢習慣,邊帶她邊作自己事情起來。

一度還可以到達一種境界,就是蜜蜜玩她的,我把衣服分類、洗好、晾好、收好,洗碗也洗好,也大了個便,這樣應該有像全職媽媽的程度。

中午帶著mimi去吃臭臭鍋,想到有菜有冬粉,可以飽足mimi,也可以安慰到我的胃,因為我愛吃臭臭鍋!

一到那,點好我要吃的,我還多點一碗飯,想說冬粉都給mimi吃,我吃飯,這樣應該可以吃得很撐很爽的回家。沒多久鍋就上來了,這下可好,我沾醬跟飲料還有餐具都還沒拿,深怕mimi碰鍋,我邊走去醬料區邊回頭對蜜蜜大喊:「坐好喔~媽咪馬上過來喔~喝喋喋喔(茶)。」有點像精神耗弱的女子,沿路喃喃自語。

當我一切都準備好,就是開始弄mimi的食物,弄好一碗有菜、蛋、冬粉、肉的營養午餐,就讓mimi自己吃,餵她吃會生氣,雖說會弄掉一地但也只好讓她自己來,不然小女子會氣到大哭甩頭走人,會更麻煩。

好啦,看她乖乖努力要吃那一碗東西,我就開始吃自己的,可是我才吃那麼半鍋吧?!mimi就放下她的碗筷,跟我說:「抹愛啊!」(台語不要了)

喔買尬,看著那一鍋、又看蜜蜜,把握我跟她對峙的那幾秒鐘,我趕緊再扒幾口,然後,mimi緩緩得從座位上下來,從我身後慢慢擠出去,坐到隔壁桌的椅子上,就知道大小姐她坐不住想走人了,在這幾分鐘的觀察分析當中,我也把握住機會再扒幾口。

最後終於沒辦法,落寞得帶著她結帳回家,mimi開開心心蹦蹦跳跳的走回去,我空著一個肚子跟一顆心陪伴她笑著走回家。

後來在msn上面遇到M群媽媽,有這樣的建議:
一、打包:可利用mimi睡午覺時間把飯吃完
二、選擇一個人帶寶寶好用餐的地點

晚上其實有機會可以好好大吃一頓的,因為託公婆幫我帶mimi,我則外出去醫院複診,但不知道是餓到傻了還是怎的,當了全職媽媽就要來耍笨,竟然只買7-11的沙拉跟牛奶當晚餐,我看不用一個月,我會瘦得跟鬼一樣吧!

圖二:學習幫爸爸拍照


圖三:很專業的觀看拍下的成果(腿看起來好修長喔)


圖四:這就是mimi拍的把拔,難怪mimi看到review一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