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部珈啡舍】我們來兩次,不過我承認,大概都是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解決民生問題時進去瞧瞧的,那也是因為它的地點真的太顯眼了!

它就在池袋車站東口正對面,過個馬路就可以到達,而且店的旁邊有間黃招牌【藥】藥妝店,整個顯眼到不進去喝杯咖啡對不起自己。

第一次我們進去是想喝杯咖啡解解膩,這一天我們剛剛吃完涮涮鍋,所以飽到想要喝點什麼解油,除此之外,下雪過後地上撲滿了濕濘的冰塊,我們就像走在東京這個大冰箱裡,想找個地方躲躲寒。
這是屎爺跟Sofia點的麥茶套餐,還有附長崎蛋糕兩塊,


這是我點的摩卡咖啡,不便宜,還比麥茶套餐貴,沒有蛋糕,


整間店瀰漫著【復古】的味道,難怪英文是用【traditional coffee house】,服務生穿著黑色背心,襯衫打個啾啾,讓我想起了台灣的波麗路餐廳,還有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就是那種feel!服務生有點禮貌過頭再加點貴族的感覺。

店裡的牆面上掛著簡單介紹:大概是說這家店最早是在大正二年(西元1913)吧?!懂日文的人不要笑我,請趕快站出來澄清一下下介紹文字,

Sofia說這間店有【大正時期的浪漫】,我原本以為她是開玩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大正浪漫是有歷史源由的喔!

原來大正時期的日本,經過了明治維新的洗禮,許多外國商人到日本投資經營,造成日本一片繁華景象,也開化了日本的民主,這時期也叫作【大正民主】,人民受到西洋文化衝擊,改變了原有的生活型態、習慣與方式,開始由原有的和服改穿著洋服,傢俱也由和室塌塌米改為西洋式的桌椅,並開始使用玻璃杯飲用紅酒食用洋食,在外來文化與傳統文化拉鋸下,人們漸漸開始接受改變,於是,穿洋服喝紅酒及被視為接受外來文化的開始。

大正時代在期的年號1912~1926,時間雖短,但卻造成當時人們生活上很大的改變,這個時期便稱為"大正浪漫時代"。

而這家店,就是Sofia口口聲聲不斷提的:充滿了大正時期的浪漫氛圍!

注意到了嗎?這塊板子上寫的是咖哩的介紹,難道這家店有名的是咖哩?
旁邊還擺了香料罐介紹,這就是為何我們偶然走進這間店,後來又決定要來第二次,就是為了品嘗咖哩。

第二天晚餐,我們就選定這間,這是我點的牛肉咖哩:

Sofia點的是野菜咖哩:

真的好吃!難怪店裡總是座無虛席,而且我發現,來店裡消費的客人,我們這一桌大概是最老土最匆忙的觀光客,其他的都很優雅的享用餐飲,輕聲細語的聊天,在池袋這麼熱鬧的街上,有這樣優雅的咖啡店也著實有點突兀。

如果您有興趣,也可以來感受一下【大正時期的浪漫】:池袋服部咖啡舍。


ps:消費挺高的!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