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東京第五天,Lens自己亂亂走也是會倦的,於是這一天我提議跟著Sofia還有屎爺尋訪東京的潮店。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尋覓早餐,我們訂的房間沒有含早餐,早餐要吃什麼充滿了期待,當然,也會想破腦筋。

原本我們都在池袋附近吃早餐,這一天我們直接殺去原宿竹下通的NOA咖啡店,還不錯喔!附餐咖啡光餐具挺講究的!
奶精糖是這樣一組的喔!


套餐有吐司跟水煮蛋,吐司烤的真的很好吃,上面還有抹鹹奶油,重點是,很酥脆,一點也不馬虎。


這樣的一客早餐一共是420元日幣。

這一天的行程都是跟著屎爺他們,有時候幫忙拿一下閃燈,有時候幫忙掛一下衣服,如果無聊了就找間店逛逛等他們,不過這一天特別冷,又下雨,所以常常會待了一間店就懶得走出來。

由於是跟著他們走訪各個好買店,所以Lens也敗了不少好東西,這個下篇文章會專文介紹到底買了哪些東西。

中午我們吃的是日本一間知名的拉麵店【山頭火】(我每次都記成火山頭),

山頭火原宿店
地址:東京都涉谷區神宮前6-1-6 角田ビル1階
電話:03-5464-5521
時間:11:00~23:00(定休日なし)

這是Lens點的辛味的拉麵,其實日本的辛對我而言都還好,而且有特殊的香味,讓食物整體味道變濃變重,但不失原來的美味,

有位網友把山頭火拉麵介紹得很詳細,而且為什麼叫【山頭火】這個名稱由來也挺有趣的,Lens不好意思copy他的文章,如果有興趣了解山頭火拉麵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OSARU'S Blog:私房北海道/第一話:山頭火拉麵!

這是屎爺點的鹽味拉麵,它的肉片超厚的!




後來因為太好吃,屎爺叫小碗的拉麵,我們深怕他吃不飽,再單點一碗白飯給他(日本白飯很好吃),結果店家附上一碗紫色調味粉,這是單點白飯才有附的東西,



我們聞了聞味道,有香料的味道,但實在不知道是什麼,我本來猜是花的香料,灑在白飯裡,鹹鹹香香的,帶出白米飯原有的香味,並且讓胃口大開,



後來我們為這香料粉著迷,我跟Sofia說回臺灣前我一定要到超市去找找這個好東西!

後來吃完午餐Sofia跟屎爺要繼續忙,我實在冷得不想跟,於是跟他們約下個點碰面,而我就先留在原宿晃晃,於是我又到了安藤忠雄設計的表參道山,前幾日我只是在外頭逛,今天我要走到裡面去逛逛。

這是表參道山裡頭的樣子,大家想一想表參道的【參】這個字,您有沒有覺得這空間的感覺就是這個參字呢?超酷的吧!而且因為這樣的斜坡設計,逛起表參道山裡的商店一點也不累喔!


Lens第一個找的店就是童裝部門,很可惜的是,這裡的童裝跟其他的商品部門價格一樣的高檔,我還是逛逛感受氣氛就好。

後來跟屎爺他們在涉谷碰面,除了繼續工作之外,我們還在中間看了一個在PARCO百貨公司的【SNOOPY】展,


入口處
門票


你知道嗎?這隻史奴比可是有跟太空人一起上太空船喔!衣服材質也跟太空人一樣的喔!




簡單的陳設,可愛的史奴比!


歷史照片區:










太空模擬情境




出口處有個紀念金幣製作機,

可愛的史奴比


一樓咖啡店前的椅子,大肚史奴比!

東京涉谷的PARCO百貨公司常常會舉辦一些當代的藝術展覽,而且這個展通常都會跟商品結合,或許說白點就是商品的設計拿出來展出,再來就是結合一樓的咖啡店作佈置陳設,餐飲蛋糕作史奴比的頭像等。

本來我覺得這個展很瞎,因為工作關係舉辦過一些大展,來到日本也看過一些畫展,這樣的小展嚴格說搬不上台面,但換個角度想想,它的存在是有價值的,在搜尋涉谷PARCO百貨時發現,它常常舉辦這樣結合商品的展覽,一方面可以賣商品,一方面可以讓消費者認識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