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2010年,下了大雨的星期日,行程很滿,需要分好幾篇寫。
早晨吃了咖啡店的早餐,麵包烤的很酥、鬆軟,390元日幣含咖啡,

Sofia說她每天逛街前的儀式:喝牛奶,這家牛奶專賣店位於池袋車站東口的入口處,


她說這家店跟日本各家牧場簽約,每個月輪流各家牧場的牛奶,也有各種口味,

本月的牧場是熊本縣的高村武志牧場,本日乳脂肪5.2%,


跟很多家日本的牧場合作,


有很多種口味,


這是今天我們喝的咖啡:


很棒耶,喝完精神百倍!難怪我明治神宮可以待這麼久!

很原始的站牌,


明治神宮位於原宿車站的旁邊,走出原宿車站往右邊天橋方向走,不用過馬路即可看到明治神宮的大門,

這是第一個鳥居,雖然下雨,風景依舊很棒喔!(只是氣溫是真的有他媽的冷!)


這一路走到神宮參拜,光這路程距離及沿路風景,就可以讓妳浮躁的心情沈靜下來,心靈徹底沈澱!!


參拜前先洗手吧!


我並沒有很ㄍㄟ搞~是因為我在自拍時,旁邊有個阿豆仔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拍,害我臉轉過去聽他說話!!


從門口進入本殿,會經過兩個鳥居,第二個鳥居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
這麼大!人站在底下,就可以看得出來祂的高大!




明治神宮的森林步道裡,有一區兩邊排了滿滿的酒,一邊是葡萄酒、一邊是和酒,大概閱讀了一下葡萄酒這邊的英文說明,明治維新時期,明治天皇也徹底從他個人生活中實施西化,飲食便是其一。

這是葡萄酒牆,由法國柏根地知名酒廠所提供的,其他描述這段飲食西化歷史的文字,就請大家自己慢慢看了....


另一邊呢,就是對照葡萄酒的和酒牆,形成強烈的對比。

紀念品區,這樣東西蠻吸引我的,就是小朋友玩水的工具組,很日本民俗風!有灑水器、容器、小船...全部都是鐵皮製成的。


還有,日式風鈴聲音清脆也吸引到我,它讓我在腦海裡有個畫面產生,夏日午後躺在日式建築物裡日式庭院旁的台階上聆聽屋簷上的風鈴叮噹聲:


是不是很好聽?

走著逛著,看到旁邊的文化館有張海報,現在是明治神宮建造90週年紀念,所以文化館裡有個明治天皇的文物展,入口處還寫:展覽到今天為止!本來不想看,但因為這個:【今天是最後一天】,怎樣也要進去晃一下。
展覽至今天截止!


買了票(成人500元日幣),售票員爺爺跟我說:除了看這個館,還可以到寶物殿看喔!一票可看兩館很划算,他也很好心指了地圖給我看,寶物殿在哪:


哇哩咧!!!真是xxx的超爆遠!因為它比我剛剛已經去參拜過的本殿還遠!我都打算要順便走出明治神宮了,還要我折回去、經過神宮本殿再去寶物殿!!!!

唉~票都買了,只好硬著頭皮咬緊牙關給他看下去。

結果不外乎,展裡就是展示歷史、明治天皇的坐駒馬鞍、穿過的衣服、看過的書、用過的餐具....



第一館看完,準備往寶物殿走,沿路看到可愛的日本小孩穿著,背影就超可愛了,我不敢走到前面拍~

是不是很有型!我也要把mimi打扮的很有型,做個【最潮的嬰兒】!




沿路有指標告訴我到寶物殿有多遠,




剛剛雖然有點幹絞意味,但是,說真的,我還真慶幸我有來走這麼一趟,因為沿路風景真是美麗!天皇走過的路怎麼可以不美!

下雨ing,冷死我了!


沿路的欄杆上頭都有擺一朵紅花,是人刻意擺上去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森林的末端即將到達寶物殿,風景絕對讓妳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世外桃源的感覺!跟著我的腳步來看看!

森林路末端


小徑兩旁是一大片的草原


草原上一對情侶在雨中欣賞寶物殿,好浪漫!


真的很美,天氣雖然很冷,又下雨,地上也充滿了泥濘,但美景讓我在這駐足了好一陣子,

這些都是寶物殿面對的美景,春夏草地及樹綠起來,一定更漂亮!


知道我走多久嘛?從這麼指示牌上來看,就大略可以知道我走多遠,明治神宮的大門口是原宿站,寶物殿呢,已經是在代代木站附近了!!就是徒步走了地鐵的兩站距離!!


耶!完成目標!到達寶物殿!!!

冷死我了,趕快進去看展吧!


這好像是鳥居上頭的牌子?很大一顆喔!我實在懶得拿什麼東西比對,總之它很大!


這也是鳥居上的什麼東西,說明牌上面有提到,檜木都是從台灣進口的!


裡頭的販賣機,也是這麼有特色!


我覺得,真正有勇氣的,不是從入口走到寶物殿,而是已經走了這麼一段長遠的路,然後要沿著原路走回去,這才是真正的勇氣呀!其實我也可以走到代代木車站搭車到原宿去的,但我想,算了!還是感受一下這種日本自助行大爆走行程!

走到本殿時,遇到舉辦傳統古禮婚禮的新人,過來人經驗,在眾人面前正式舉辦或是公開宴客結婚,才會真正感受到【結婚】這個殘酷的事實,奉勸各位打算結婚的新人,千萬不要省麻煩,有走過這樁辛苦的過程,才會真正感受到婚姻的重要。

記錄這對日本新人時,我心裡就想這件事,然後在心裡偷偷大笑,並且有這麼一段os:「哈哈!愛選擇這個國際觀光景點辦婚禮,是有重視這段婚姻啦!但是這麼多國家的觀光客幫你記錄婚禮,要是沒好好經營你的婚姻,哩丟災細(台語:走著瞧、你就死定了,通常用在落狠話時)!!!」

以上是我這一天第一站明治神宮的大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