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放空行之後,第二天就給自己許下一個走到海哭石爛的程度,所以安排了乘坐池袋JR山手線到原宿逛到表參道尋找安藤忠雄的“表參道之丘“。
早上出門前,屎爺打開昨天晚上在藥妝店購買的髮蠟要ㄙㄟ豆髮型,一看不得了,日本人真是龜毛到有病的程度!這個花紋也太講究了吧!?一定要拍下來留念。

儂特利的早餐,很好吃唷!我點火腿堡套餐,火腿可真是貨真價實,很像歐式火腿,邊邊還有一圈胡椒。


前天晚上因為太累,所以不到十點就昏倒了,導致今天上午還不到五點我就睜開眼睛望著天花板:我睡飽了嗎?會不會太早了點?

而且,日本現在的天氣算涼爽,今天還下了一整天的雨,但是室內不管是百貨公司、電車、飯店、餐廳,通通都有放暖氣,害我每每從外頭進室內,逛了一陣子總是滿頭大汗的!!

這就是表參道之丘,街道很美!從原宿車站走到這有點小遠,由老舊公寓同潤會青山apartment改裝,由安藤忠雄設計花了兩年時間改建,2006年完成時,帶來不少的影響,不只是時代生活變遷的地標。




表參道的建築物大多是這麼美,很像歐洲,有的旅遊書稱它是小巴黎,

表參道之丘對面正好有間KIDDY LAND,二話不說,進去逛!

裡面可愛物品林郎滿目!無奈摳摳真的不多,只能理智再理智,逛了一整棟,就買了兩樣東西,兩樣都是我那可愛蜜蜜的:

1.防水圍兜兜,可愛的日系插畫風格,粉嫩女孩色調,
背面底下渴反折至前方,變成一個承裝掉下來的食物渣渣的容器,



這一個圍兜兜997日元,合台幣370元。

2.安全牙刷:忘記買多少錢了...唉....好像500多日幣?!忘了啦!!!!!改天再去找找。

小朋友的東西真的很可愛,每一樣都想買!只要看到有小小衣服的店,我都會忍不住駐足,多看幾眼!

這家店裡也有一樣東西我想買:三角圍巾、帽子(都是小朋友的)...最後還是忍了下來!


前陣子台灣不是流行踢踏舞公仔嗎?在KIDDY LAND有這麼多種!!!

表參道裡有許多精品店,我發現這裡的建築物每個都很漂亮,也很有層次,


表參道裡的街景,




ANNA SUI


走著走著肚子餓了、腿也酸了,看到這家知名的章魚燒小販,不遲疑立刻點了一份!!420元日幣,

很好吃!後來我才知道,這家叫做:日本第一第八蛸華丸,什麼都不懂什麼都傻傻的我,就這樣被我矇到!


走著走著,讓我走到表參道小街的底了,轉個彎竟然讓我看到“澀谷“兩個字!我從原宿走到澀谷了!!難怪我肩膀、腳開始有抗議的酸痛出現了。

在澀谷第一家看到的店外頭擺了這樣破爛的椅子,馬上吸引住我的眼睛!好好看的椅子喔!真想搬幾張回家耶~馬上走到店裡看看究竟,店裡賣的是有點仿二手、古董的東西,不知是真古董還是假的,總之每樣東西都舊舊髒髒的,很有味道,還有皮箱、沙發、櫃子等。


雖說腳很酸,既然到了澀谷,就到澀谷商圈逛逛吧!

遠方有個109大樓,這是澀谷車站前,說真的,這邊百貨公司林立,但每樣東西我都看不上眼,我來日本不是來看這個的,在商圈走走看看,準備搭車回家。

車站路口滿滿的人,澀谷也一樣:


回到池袋,買了一份KFC填填肚子,卡啦雞腿餐,一共是760元日幣,合台幣281元!很貴吧!炸雞還有點營養不良的小隻,可是味道跟台灣不太一樣,口味還算好吃啦!台灣的比較油膩。



來,讓大家看看另一個變態龜毛日本人的東西:

杯子的紙套,讓融化的水氣不會弄濕桌子,超級貼心的啦!!


想念mimi,放兩張可愛的mimi照片上來吧!

被我畫小花貓臉的mimi


捲髮像燙過的mimi



明天我的行程將隨同屎爺的工作,再來跟大家報告東京流行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