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上次整理於MARCH 5, 2009 【蜜月之旅-蜜蜜打哪兒來】佛羅倫斯

親愛的Mimi,我跟把拔來到了佛羅倫斯,假如妳問媽咪,在一次讓我去義大利玩,我會選擇哪個地方?毫不猶豫,我一定會說佛羅倫斯!因為這邊瀰漫著文藝復興的氣息,走在巷子裡,整個人都變得有氣質多了。


這是前一晚住的托斯卡尼星旅館(Starhotel Tuscany),這個晚上我跟把鼻享用了托斯卡尼當地的特色風味餐,


前菜是涼拌處理的火腿,吃起來還挺開胃的,應該是煙燻的吧?我發現義大利人的口味其實也挺重的喔,倒是挺合媽咪的胃口!


接下來是鴨肝醬麵包,不瞞妳說,鴨肝醬聞起來有寶路罐頭的味道...但是搭配烤得酥酥的麵包,就整個很對味呢!


妳看把鼻也吃得很開心喔!


這是燉牛肉,義大利有很多菜是牛肉跟蔬菜,而且料理方式都是用燉的,燉的爛爛的又很入味,連青菜也是呢!佐料就是紅酒,而蔬菜就簡簡單單用鹽巴調味,帶出了青菜的甜味!

結束了一頓美食,領隊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Limoncello?那是屬於南義大利產的當地酒,領隊極力推薦大家把餐後甜點改成Limoncello,多數的團友都改成Limoncello試試看,當然囉~把鼻跟媽咪也是啦,用一小小杯的酒杯裝,據說酒精濃度還頗高!領隊說,喝這種酒要一口氣喝掉它!感覺就好像喝高粱一樣!

喝了之後,嘴巴裡散發出濃郁的檸檬味,甜甜的酒,很好喝!也因為如此,把拔跟媽咪在離開義大利前的最後一站,在機場免稅店買了兩瓶帶回台灣,因為真的很好喝!只可惜,回台灣以後你就已經在媽咪的肚子裡,所以那瓶酒還有一半在我們家的冰箱裡喔!



第二天,我們展開了佛羅倫斯的行程,這是把拔在排隊,準備要進入號稱歐洲三大美術館之一的烏菲茲美術館,我們在裡頭看到了波提且利的【春】、【維納斯的誕生】,還有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拉斐爾的作品,這可真是過足了媽咪的藝術朝聖癮呀!




在烏菲茲美術館的某一個角落可以看到地標【老橋】(Ponte Vecchio)是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內一座中世紀建造的石拱橋,位於阿諾河上。老橋建於1345年,是歐洲出現最早的大跨度圓弧拱橋。老橋的另一個特別之處在於橋上建有店鋪,最初為肉鋪,現在則多是首飾店和旅遊紀念品店。老橋是佛羅倫斯著名的地標之一。

媽咪只是覺得,那座橋的造型還真是特殊呀!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多餘時間可以上這座橋逛逛。

逛完烏菲茲美術館,接下來就是逛逛佛羅倫斯的大街,領隊幫我們買了來到佛羅倫斯必吃的牛肚堡,超級美味!我跟把鼻,吃了一個不過癮,還自個兒繞回去找那家攤販,再買了一個吃喔!甚至於回到台灣,只要是上義大利餐廳吃飯,都要瞧瞧菜單有沒有這道菜,假如有,也一定會再點來吃!後來知道,原來牛肚三明治,是佛羅倫斯有名的小吃!

牛肚三明治(lampredotto)取自乳牛的反芻胃,夾牛肚的麵包不加鹽巴,所謂「佛羅倫斯美食肥肚腸」(La Cucina Fiorentina Privileged guts)真是一語雙關,一來說明食材、二來點出它對饕客身材的影響。(《Florence》--A Delicate Case,David Leavitt)











這是要通往但丁的家指標,



這塊地磚上有但丁的臉,每個人看著它,就像是對但丁低頭鞠躬,



但丁之家前面有個街頭詩人在朗誦,真的可以用唱作俱佳來形容,看起來充滿了感情的表演,但無奈,聽不懂!!



市政廳廣場,有一尊著名的雕像:麥迪奇(the Medicis)家族科西摩一世騎馬雕像,說到麥迪奇家族,mimi假如以後妳學了文藝復興這一段的歷史,你就可以知道,這個家族有多麼偉大,尤其是對藝術的貢獻!尤其是藝術贊助者這個角色,在當年,麥蒂奇家族就像是現在的贊助商一樣,沒有他們雄厚資金的溢助,就沒有文藝復興了吧!是可以這麼說的。




百花大教堂,很壯觀呢!



這是橋托的鐘塔~


百花大教堂前,把鼻跟媽咪合照,這一趟旅行,很少有把拔跟媽咪的合照,幾乎都是獨照,




百花大教堂前,有許多賣畫的攤販,連路邊攤都這麼有氣質呢!

聖喬凡尼洗禮堂,11世紀建造,這扇門叫天堂之門,


義大利只要在地鐵或是任何一個指標上看到Duomo,就是指大教堂或是主教堂,比薩斜塔也有一個Duomo,米蘭大教堂也叫Duomo!


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在路上隨意逛逛,看到聰明伶俐的捷克羅素犬,這一趟義大利之旅,我們拍了好多小狗狗的照片喔,因為媽咪跟把鼻很愛狗狗,妳知道的,妳也有一個蔓妮姊姊!


義大利有好多很好吃的冰淇淋,但是媽咪手上這個冰淇淋,很貴!11 URO!!不過真的真的很好吃!


街道總是這麼乾淨、也很有感覺,我說的,在這裡走路逛街,感覺格外有氣質!




漂亮的水果雜貨店!感覺每一顆水果都很好吃,




走累了,就在路邊隨意坐坐,





領隊告訴我們,這個牌子的行李箱是義大利當地品牌,標誌是個小烏龜~


後來我們選擇在西紐利廣場一間露天咖啡店喝咖啡,假如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媽咪應該天天都會去報到!在義大利鐵定是要喝杯咖啡的!知道嗎?這是20歐的下午茶呢!!不知道是觀光區的原因還是媽咪不會點!哈,反正難得來這一趟,奢侈一下吧!





有隻俏皮小麻雀跳到桌上玩耍~

佛羅倫斯,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就像一開始媽咪說的,要在一次選擇一個義大利景點,媽咪跟把鼻的選擇都會是佛羅倫斯,這裡真是太美了,它的美不是都市、不是建築,而是這裡隨時散發出來的氣息,蜜蜜,以後等妳學到了文藝復興,妳要是開口跟媽咪要求想要來佛羅倫斯看看,媽咪應該會答應妳吧!

逛完佛羅倫斯,我們前往車站,準備要搭歐洲之星到時尚之都米蘭,這一趟呀~媽咪跟把鼻選擇的這家旅行社,有點高檔,所以較遠的城市與城市之間,不是搭飛機就是搭歐洲之星頭等艙喔!省掉了許多拉車時間,多出了觀光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