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上次整理於FEBRUARY 28, 2009 【蜜月之旅-蜜蜜打哪兒來】粉紅色的阿西西山城
(原文posted 2008/5/23 00:56 改編於2009/02/28 23:58)


親愛的蜜蜜,美麗的阿西西山城,位於溫布利亞省,粉紅色大理石搭的建築群,讓整個山城看起來就像美麗的粉紅玫瑰似得浪漫!
某個雜誌攤販的一個角落,漂亮豐富的雜誌封面,細細端倪,約略看出義大利人平時打發時間看什麼雜誌,


整齊的道路標誌,也成為街景的一部份,不衝突,假如臺灣也可以這麼做...有沒有看到S.Francesco?再加一個教堂圖示呢?兩個方向都可通?是的!這兩條路最後就是通往聖方濟各教堂,這個教堂裡,有許多許多喬托的濕壁畫!!

這個點,我們每一對蜜月夫妻都來個甜蜜合照,眾人旁邊起鬨,有人說:好像回到拍婚紗的時候...我跟把拔,只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大概是平時太少讓人家拍照了吧??

(這才是我們習慣的合照拍法!!)櫥窗裡,擺的是宗教畫餐具,宗教複製畫,中世紀古城阿西西因為有聖方濟各教堂,所以這裡宗教氛圍超濃厚!街道巷弄裡都是與宗教相關的紀念品商店,仔細瞧,這些畫的風格有點呆板,不太像文藝復興時期的寫實生動,這是中世紀拜占庭風,是從鑲嵌壁畫改良過來的畫,從馬賽克壁畫演變成畫作,當然在透視技法上就沒那麼純熟,卻也是繪畫史上一大進程唷!

據說這裡的蕾絲製品也很有名喔~也不免有宗教畫面的蕾絲製品,假如當時就知道今天妳已經是我們的女兒,我就會先挑個蕾絲嬰兒製品!穿戴在妳身上一定超級可愛!


自由活動閒逛,天氣超好,很慶幸這一趟義大利之旅,一直都是好天氣,(對我而言,每一種天氣都是體驗不一樣的異國情調經驗,有時候,遇到下雨天時,反而開心~因為難得出國,有晴天有下雨天,不是賺到嗎??同時看到兩種不同的義大利!)


漂亮的晴朗天空,漂亮的玫瑰色建築,美麗的蜜月心情!




說謊鼻子變長的小木偶皮諾丘還記得嗎?這是義大利的童話故事呢!出生於北義大利的【小木偶】作者Carlo Collodi, 1826~1890,本名Carlo Lorenzini,《小木偶》完成後,他的名字便永遠的留在兒童文學史上,被喻為「小木偶之父」。



義大利,不論哪個地方,最常看到就是露天咖啡,假如來到義大利,沒有喝一杯道地義大利咖啡,那真的枉費來一趟義大利!!自從喝了威尼斯百年咖啡店的咖啡以後,回到臺灣,所有的星巴克都遜掉了!



這裡也有繽紛多彩的手工香皂!



踩過的每一片地磚、經過的每一面牆,中世紀即存在的它,對我而言不只是一面牆、一顆石子,而我只是它每天經過的眾多渺小路人之一,






一個會吸引我跟把拔追隨的背影,


這個背影的正面,希望將來我跟把拔都成了皺巴巴的老爺爺跟老婆婆,也可以這樣手牽著手一起走路!


逛呀逛的,我們終於來到了聖方濟各教堂,我已經有點沒印象,教堂裡似乎瀰漫著直中世紀葛利果聖歌的聲音!搭配著喬托濕壁畫,頓時收起玩樂的心情,平靜下來,慢慢欣賞文藝復興始祖喬托的真跡作品!


教堂旁紀念品攤老闆餵鴿子情景,


逛完教堂,我們來到附近一家餐廳用餐!


肯德基上校也來義大利玩囉~


每一餐的餐桌上,在上菜前,都會擺這樣的麵包鮮裹腹,很硬像石頭,但充滿嚼勁,越嚼越有味兒!


老闆很體貼女性朋友,都會將好吃的、大份的肥美的腿肉部位分給女性客人,阿西西春雞據說都是這裡的修道院修道士所飼養的呢!


男生只分到小翅膀那一半!!


拍立得鏡頭下的阿西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