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上次整理於FEBRUARY 28, 2009 【蜜月之旅-蜜蜜打哪兒來】阿西西之莊園旅館
(原文posted2008/05/09 08:44,改編於2009/02/28)

親愛的蜜蜜,


爹地跟媽咪經過時差的挑戰,第一天晚上我們入宿於Villa I1 Patriarca莊園旅館,

莊園,想當然,葡萄園、有家族釀酒,這天晚上,終於品嚐到米其林一星餐廳的精美佳餚!什麼是米其林餐廳?那不是輪胎嗎?

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Michelin Red Guide)》

法國人不僅會吃,而且創造了飲食評論,評論的影響之大,甚至可以左右消費者和從業者。紅色封面的《米其林指南》由法國米其林輪胎公司於1900年創刊,一百年來是銷售量最大、收錄最齊全的全球第一流餐館、旅館大全年鑒。五分之一以上的法國人隨時使用它或閱讀它,目前全球超過7億的發行量。這本書在老饕和美食家心目中,實在是至高無上,你可能沒看過,但你一定聽過。

最早的米其林指南於1900年在法國發行,是由米其林輪胎公司印製給汽車駕駛做爲行路的指南,提供有關在法旅遊的資料,包括寄存及車輛維修、住宿、餐飲、以及郵遞、電報和電話服務等。米其林指南的誕生是一個有計畫的行動,而且是長達一世紀,堪稱史上影響最大的行銷活動的一個重大部份。這本冊子一開始是個廣告工具,讓可愛的米其林輪胎人可以露臉賣輪胎的用的。創辦人之一安德列先生誇張地在印數爲三萬五千的小冊子的第一本序言中寫道:「此書是在新世紀初次出版,它一定能與世紀共存!」,他大概真的沒想到這本小冊子百年後真的成爲一本跨越世紀的重要美食參考!

第一本米其林指南和第一代的米其林娃娃

那星等又是依照什麼來作評選?

星星和叉匙沒有一定的關連性,但如同各位知道三顆星二顆星但不一定知道有叉匙標誌,星星的重要性是遠高於叉匙的。餐廳評分的米其林星級評分系統於1926年開始,Red Guide評選出46家傑出餐廳並授壹星(Very good Cooking)。1931年,Red Guide評選開始出現兩星(Excellent Cooking)和最高榮耀的參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旅館餐廳當然也是小冊子裡的重要資訊,不過當時列出的星星等級只是反映價格,並非品質的認定,日後才變成餐飲品質最高指標。而後日米其林的星星數目也有不同的意義:

一顆星(Very good Cooking)的餐廳:「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這樣的敍述當然是因爲米其林是做輪胎的);

兩顆星(Excellent Cooking)的餐廳:示「一流的廚藝,提供極佳的食物和美酒搭配,值得繞道前往,但所費不貲」;

三顆星(exceptional cuisine,worth the journey)的餐廳:「完美而登峰造極的廚藝,值得專程前往,可以享用手藝超絕的美食、精選的上佳佐餐酒、零缺點的服務和極雅致的用餐環境,但是要花一大筆錢」。

更多文字請點這裡

這是當晚的菜單,

餐前點心:在品嚐正式餐點前,義大利人還會有餐前酒及小菜,小菜外觀"看起來"像是可口的甜點,但其實大多數都是鹹的,裡頭包起司或是火腿肉等,

餐前酒喝起來甜甜的,我跟把拔連喀了好幾杯!點心我也吃了不少,胃已經飽足,但這些才只是前菜又之前的小點心而已!

餐具擺設:正式西餐擺設,義大利的每一餐,桌上總是少不了高級礦泉水及紅酒,每一餐我們是吃得是又飽又醉!


前菜:其實吃完這兩盤,媽咪的胃真的已經十分飽了!有道地的義大利蔬菜及麵皮料理,不難看出被評選為米其林餐廳的原因,每一道菜都經過精心安排料理,



主菜上桌!這是五分熟的牛肉,但,我感覺是在吃牛肉沙西米!只有外層一圈是熟的,撒上鹽巴,就可以吃出牛肉的甘甜!但這盤牛肉,可折騰了我第二天早上的胃!讓我錯過了莊園的濃醇咖啡!再看盤邊綠色一坨,它是燉蔬菜,許多餐上常常吃得到,是一道很清爽的"義大利燙青菜"!


餐後甜點:也是義大利餐點中必備,切開來有濃郁的巧克力汁,很像臺灣吃得到的"溶炎巧克力蛋糕"!


第二天早晨,本來計劃早起到莊園走走,可能是時差的關係,四點多就起床,加上前一天疲憊行程、前酒餐酒外加生牛肉,終於爆發旅行的不適症!又吐又眼花,暈眩打冷顫,躺在床上完全不想動,在抱過馬桶後終於舒適一些,才勉強拖著疲弱身軀前往餐廳,咖啡及冰冷的早餐完全碰不得,我的第一餐早餐只剩下熱開水、白土司、炒蛋!也因為胃的不適,讓我嘗到了驚為天人的義大利美食:地中海血橙,它是陪伴我蜜月行程不可或缺的水果!感謝團友第八組的蔡叔叔(她的老婆是漂亮的長榮空姐喔)提供的胃藥,馬上讓我跟一條活龍一樣~

身體稍感舒服之後,愛拍照的把拔拖著我到莊園拍照,在美麗的莊園裡,不難碰到此團的團友,來個中型合照吧~




蜜蜜呀,這裡真的很美,莊園旅館,顧名思義,旅館主人有塊田,自製釀酒,清晨起床在莊園裡散步,我們在這邊拍了好多照片,其實把拔跟媽咪也曾經夢想過擁有一塊田地,種什麼都好,可以拿來自製一些可口的食物、飲料及甜點,有間可愛的溫馨小屋,假如房間有多的,就乾脆開間民宿,相信以把拔跟媽咪好客的個性,應該會讓這個家變得非常熱鬧,我最希望的是蜜蜜妳可以在大自然裡成長,這個義大利莊園,讓媽咪有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