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原整理於FEBRUARY 25, 2009【蜜月之旅-蜜蜜打哪兒來】梵諦岡之一
(原文posted於2008.04.14. 12:38,2009.2.24整理改寫)

親愛的蜜蜜,我們到義大利的第一個景點是到梵諦岡博物館參觀,由於當天教宗正好要接見受邀之青年,所以我們無法進聖彼德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參觀,行程排在最後兩天的羅馬行再進梵諦岡參觀聖彼德大教堂。

【Musei Vaticani】(梵諦岡博物館)





這是梵諦岡博物館的外觀




剛進去即可看到的螺旋狀樓梯,


博物館門票正面


博物館門票背面

一拿到門票看到它是使用勞孔像當票面,讓媽咪又驚又喜!不論是以前唸《藝術的故事》或是美術史老師,都不免要提到這一件作品,它是希臘化時期所創作的偉大作品,故事是敘述特洛伊城的祭司勞孔警告人民不可以接受藏有希臘軍的木馬,諸神看到毀滅特洛伊的計謀將失敗,就派了兩條海中巨蟒纏死勞孔及他的兩個兒子。(該說明取自《藝術的故事》,聯經出版社,p.111)這件作品是教宗朱利斯二世所收購的。


行程安排有點趕,本來並沒有計劃要看勞孔像,因為媽咪的請求,導遊便帶一心想朝聖的我去看這件偉大雕刻品,


這是從藝術的故事上翻拍下來的,從前只能細細品味書上的雕刻,此刻我站在它面前,那種興奮的感覺,好像星光幫fans見到星光幫是一樣的道理。


這是實際拍到的現場作品。


可想而知的,進到梵諦岡博物館,大家想要目睹的便是米開朗基羅的大作:「最後審判」及「創世紀」,這兩幅畫位於博物館裡的西斯汀禮拜堂裡,不能拍照,並且不能講話喧譁,所以,導遊便在中庭的海報前跟大家講解這兩幅畫作。


松子廣場,其實不難理解,許多西方的生活中,如宗教節日耶誕節聖誕樹飾品,或是藝術品像宗教畫,都會有松果,代表什麼意思呢?據說是勢力、古老、永生的標誌。


這是中庭廣場另一個公共藝術,老實說,這顆球我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但是它就是顯眼到你一定會拍它一張。

以下是漂亮的馬賽克地磚,每一個都是幾百年歷史的唷~







漂亮到想要帶回家!!蜜蜜呀!我們以後的家,也來貼馬賽克磚妳覺得呢?


話說,來到義大利,只要跟美術史、藝術品、博物館有關的事情,導遊講解時,我一定是黏在旁邊仔細聽,

或者,我就會一個人拿著一本小筆記本,邊看邊做筆記。

接下來是梵諦岡博物館內的雕刻品,

不要看這樣好多排,好像美術教室的人頭雕像,這些可都是有幾百年歷史的偉大雕塑品!!

所以這是西元130年大理石仿刻阿波羅雕像的複製品


聽說這應該是不完整的大力士的雕像,這裡收藏的雕像,有很多是因為地震關係,造成許多雕塑之毀損,


這個是石棺,我想到的是,這麼重,假如要像我們熟知的"抬棺儀式",是要怎麼抬?


多產之神,象徵豐饒、豐生、多產,當然,也有註生娘娘的意思吧,我開玩笑說,要摸她的ㄋㄟㄋㄟ,包生子啦~我想義大利註生娘娘一定感受到媽咪很想要跟妳在一起,把妳賜給我跟把鼻了!


我們也可以看到多產之神底下有幾個漂亮的大理石材質的甕,這是古早的骨灰壇,


接著是裡面我覺得印象深刻的畫作,

知道嗎?這並不是浮雕,這是畫在天花板上的畫喔,是平面的!


看起來很不可思議吧!!


這是拉斐爾的雅典學院,



偷拍的西斯丁禮拜堂米開朗基羅畫的〈創世記〉



我跟把鼻合照,這一趟蜜月行,我本人是開心於到處看博物館、文藝復興朝聖,很想知道爸爸心裡面是怎麼想的,不過我想還好的是,這一趟行程託付他一個重責大任,就是幫我拍照跟狂吃海產(義大利還蠻多海鮮,再則就是吃海鮮補"精力"→這不是我亂講的,是妳的阿媽說的喔!),在觀賞博物館時讓他不致於打瞌睡吧~哈哈,不過我們家爹地是有氣質的,我相信,他應該也對這些很有興趣才對!



不敢相信,媽咪就這樣出現在以前書上才看得到的梵諦岡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