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在March 29, 2008寫的:


有些朋友看到這幾天錄續放上來的照片,回應還算熱烈,問題大概是:



「看妳的照片,感覺好好玩喔!」

「妳是參加哪一家旅行社?」

「貴不貴呀?」

「會不會很趕?」

「為什麼選義大利呢?」

「天氣怎樣?」及「為什麼不自助?」






問題大多不脫這些範圍,所以我想先從行程前到完成決定這個過程當做蜜月行遊記之開場序言。



在選擇行程的這段過程其實是有點煎熬的,因為我跟屎爺兩個想要去的方向不同,他想要完全放鬆、放空的一個行程,就像馬爾地夫、峇里島等渡假型海島,每天就是在海邊飯店發呆,據說這類行程要達成「生孩子」的願望機率是很高的,因為燈光美氣氛佳又無人無事打擾,完全可以沉浸愛的你和我的小天地裡,天時地利加人和,簡直是蜜月天堂首選行程。



我其實也不排斥這樣的行程,因為平時工作忙碌,整天就是電腦跟人腦不停運作的狀態下,的確是很想試試讓腦袋關機、四肢開機的甜滋滋又火辣辣的蜜月行程。



那麼,到底要去號稱「地球最後的天堂」馬爾地夫?還是有文化有休閒的峇里島呢?我們兩個較多的意願是想要去馬爾地夫,我呢,是因為小時候曾經看過布魯克雪德斯年輕少女時期,大犧牲露點演的電影「藍色珊瑚礁」,至今印象深刻難忘,




而屎爺呢?他說他純粹覺得峇里島好像明天想去也可以,要渡蜜月當然選一個又遠又不太可能去的點,就是要去很遠的地方就對了,尤其是馬爾地夫海上屋的號召點吸引了他。





(此圖從Four Seasons Resort Maldives at Kuda Huraa網站下載張貼)

既然我們兩個這麼難得志同道合的一天,為什麼又變成tone調懸殊的義大利呢?



在我們上網搜尋了馬爾地夫的行程之後,看到眾多旅行社開出的價格,其實跟歐洲團差不多,天數卻硬生生只有短短四個晚上,這個結果對於走實際路線的屎爺來說,是打XX的!馬上我們就轉舵把滑鼠移向歐洲團。



























選義大利團,有一點是在我半哄半騙的讓屎爺依我的意願選擇的,我歸納了以下理由:


一、義大利也是蜜月基本款行程之一,就有一位同樣今年結婚的國中同學也是選義大利團,還有連家公子也是去義大利渡蜜月回來然後有了小羅馬的;


二、小學五年級暑假曾經到訪過義大利幾天,對羅馬勁技場、威尼斯、許願池、比薩斜塔印象深刻,







當時歐洲周遊列國團是非常盛行的,我卻對列國中的義大利還持有好感,表示它真的值得再去一次!


三、從國中開始學習西洋史及考研究所期間唸過的眾多藝術書籍,就義大利是西洋藝術史大事記:文藝復興起源地來說,我真的應該、也必須去實際考查一下我唸過的東西,再加上我的論文是跟古蹟保存、旅遊文化有關,更加堅定我應該也必須要去一趟義大利!!


就是以上這三個重點理由,促成了蜜月行程的定案開端。



那為什麼不自助行呢?既然有唸過書了,又會一點鳥英文,也不是小孩了,再說又兩個人一起。



唉~我何嘗不羨慕背包客的自由與瀟灑呢?但是,一想到我跟屎爺第一次出國,又是蜜月,就要一起面對在自助行中所會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



這不是很好?可以測驗兩個人能不能同甘共苦呀~








喔~不不不~我可不想在人稱「"Honey" Moon」的時候要「共苦」,尤其是屎爺這般有個性又富有獨創己見的男子漢,整個行程一定會變成他的天馬行空義大利行,或許會變得很有創意有趣,但是,這!不!是!我!要!的!義!大!利!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找個可以讓我們當大爺跟貴太太的行程團,上網找了找,共比較了平價團跟中高價位團,並且也到處看網友們的經驗分享,舉凡部落格、婚禮網站、討論區、知識家...



最後在一根壓倒性的稻草,讓我們選擇了我們這一次參加的旅行社


是哪根稻草讓我們選擇這個團呢?就是國中同學Justin的部落格,他也是這個旅行社的老團友,經過他部落格的分享,我後來又打電話給他,詢問行程,結果發現我選的行程跟他選的是同一個,義大利10天深度遊,他強烈推薦,當然也告訴我缺點:還是有點趕!即便它已經盡量把拉車改為坐一趟國內線飛機,及兩趟歐洲之星節省許多時間了!還有領隊的經驗也攸關行程之豐富性。他覺得到義大利就要砸一點錢,讓整個旅途是舒適又可以適度去體會當地文化特色的方法。



所以,我這個團,是有點貴,但回來以後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們沒有拉太多車程,七天義大利的餐點,只有三餐是中式餐廳,其餘皆為義式料理,住的是四星級以上,餐餐有喝到飽的紅酒或白酒,一餐米其林一星餐廳(雖然只有一星,但也大開眼界!)、威尼斯較特別是安排威尼斯島當地住一晚,不再趕著拉回義大利,威尼斯是乘坐水上TAXI而非水上公車,一趟是從威尼斯車站到旅館(EURO 70),一趟是從旅館到機場(EURO 100),酒喝不夠,再叫!麵、海鮮吃不夠,再叫!全新的遊覽車~...



總之,是竭盡所能把我們當大爺及貴太太服務就是了,當然,我要的知性藝術朝聖,也有,整個讓我感動到差點沒掉淚呢!



(知性分享部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