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65.jpg      

高中時代有堂美術課是全班一起完成一幅油畫,我只能畫幾筆,後來唸攝影、藝術管理研究所,也只能從美術史及藝術評論的過程中讚嘆知名油畫作品的美妙,這一次俱樂部舉辦了油畫課程,說什麼也要報名參加,彌補蘭絲本身想嘗試油畫的遺憾。這一次我還帶著nini一起初體驗油畫,超開心的啊!

氣質老師.jpg    

感謝這堂課的小芙總監介紹平常習畫的老師Karen來教我們,第一眼看到她的感覺就覺得她好美好有氣質!學藝術真的可以發自內心散發出氣質!

SAM_9074.jpg

由於大家都是初體驗,這堂課就是入門為主,所有工具都由Karen老師準備好,我們只要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來學習就好。此堂課用到的畫筆從左至右有:工具刀、扇筆、一吋筆、線筆, 

SAM_9070

連顏料也準備好了! 

DSC02740.jpg

我們還真的是帶著愉快心情來上課的噢!還沒開始上課,看到平常幫客人體重管理的俱樂部佈滿畫架,瞬間變成美術教室就好興奮! 一定要擺個POSE假裝一下。

SAM_9081.jpg  

Karen老師說油畫就像女孩子化妝一樣,一層層打底上去,先平刷再交叉刷,首先用白色顏料補平凹突的畫布紋路,我們一共重複這樣的刷法三次,打底、海、天空都是這樣一層層刷上去的,沒練過懸浮在半空刷筆刷,感覺練到掰掰袖的feel,有夠痠!

DSC02761.jpg  

偶爾還要用到手指,這是測試打底有沒有做好,只要手指輕壓畫,指上有清楚指紋就ok!

 

SAM_9134.jpg  

最特別的是油畫不像水彩需要洗掉顏色,用餐巾紙擦掉筆上的顏色,再直接同支筆繼續下個顏色,好方便啊!

DSC02755.jpg  

或是用工具刀刮擠掉筆上的顏料也可以噢!(nini真乖巧,就這樣乖乖坐在媽咪腿上看

 

調色也是個重點,這張畫的天空與小島,需要大家調出紫色,

紫色步驟.jpg  

1把紅色撥出一些,

2再用工具刀挖一些藍色慢慢調和,

3依照自己喜歡的濃淡,酌量再加紅或藍,

4最後完成屬於自己的紫色。

 

 

SAM_9196.jpg  

很開心好姐妹潔西可以一起在愛生活工作及參與所有軟性活動,這是畢業後的工作中所沒有的感受,就是工作與生活可以結合,工作不覺得枯燥乏味、邊帶著孩子又有姐妹掏一起工作,就算是全職媽媽身份也不會與社會脫節。

  SAM_9143.jpg SAM_9181.jpg SAM_9203.jpg SAM_9212.jpg  

nini跟著媽咪一起油畫,Karen老師也滿驚訝她可以這麼淡定陪伴,其實,兩歲小孩怎麼可能乖乖坐好等妳畫完呢?這當中我還是有讓她摸、畫,嚴格說起來這幅畫是由她跟媽咪一起完成的!

SAM_9209.jpg

 

工具刀出場,要做出油畫精髓立體著色,這張畫的立體著色在海面上的波紋,

SAM_9212.jpg  

需要非常平靜的心情來完成這部分,因為要表現夕陽餘輝映照的風平浪靜海面,拿刀的方式跟拿筆不同,比較像拿牛排刀的握法,

SAM_9228.jpg

這是畫岸邊芒花田的壓筆,不同的著筆方式,在畫上呈現出來的竟然有如此驚人的變化!

SAM_9226.jpg     

SAM_9237.jpg SAM_9238.jpg SAM_9240.jpg SAM_9243.jpg  

妳們看~每個人的芒草是不是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啊?雖然模擬學習的是同一張畫,還是有個人風格存在呢!

SAM_9260.jpg  

前面有用手指測試打底,這是用手指點太陽出來,妳們看,作畫中的Alva,光是背影就氣質爆表啦!

SAM_9262.jpg  

線筆終於在最後出動啦!除了畫岸邊飄逸的芒花之外,還有畫準備歸巢的鳥兒,Karen老師要我們在顏料版上先練習,免得我們手抖太嚴重畫出大雕,

DSC02764.jpg

江江江江~用筆尾刻出簽名後,蘭絲的第一幅油畫完成!有沒有看到我的天空跟島嶼顏色不是同色系?ㄎㄎ,這就是nini有參與的痕跡啊!在我準備用紫色畫上小島時,突然就變成綠色了!!

大概是蘭絲專心在作畫時,nini在底下動了手腳^^"

 

DSC02769.jpg  

 

DSC02766.jpg

 

 謝謝Karen老師,油畫並沒有想象中這麼難,入門課完完全全勾起門外漢的興趣,已經期待下次開課啦!

 

SAM_9285.jpg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可以寫email給蘭絲喔!點我【寫信給我吧!】

 

覺得蘭絲帶著nini油畫初體驗的分享很棒的,請不吝惜給個讚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畫 全職媽媽 親子油畫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