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06.jpg

常常在臉書上打卡三重的美食,尤其是這一家「鍋士無雙精緻石頭火鍋」,當蘭絲想要犒賞自己一下,都會來這家爽一下,蘭絲最喜歡它的沙茶(驚!熱量很高耶!)。原來它的名稱是「鍋富城」,為了要作商業登記名稱已被別人登記,就改為「鍋士無雙」,由三位老闆合股經營。

 DSC02805.jpg

 

常常客滿,門前板凳也常坐滿等候的人群,所以請務必提前電話預約(最好至少一個小時前),

 

  DSC02809.jpg

裡面有分吧臺位置以及共鍋位置,

DSC02810.jpg

就是這碗沙茶,特別問了老闆,他說這完全是自己調製的沙茶醬,他說沒啥特別,只是很費工夫,大火熬煮要不停攪拌攪拌...蘭絲腦海已經有哈利波特熬煮神奇藥水的畫面了...

DSC02828.jpg

 

這是醬料區牆上的使用說明,老公通常會幫我調成這樣:

 

DSC02815.jpg

 

蘭絲雖然很愛這家的沙茶,但是身為體重管理輔導員也要盡到告知義務:15g的沙茶熱量108卡,我這一碗少說也有30g吧?就是一碗白飯的熱量呢!再加上醬油、醋、糖、蛋黃,就已經超過一碗白飯!重口味蘭絲通常還會要第二碗沙茶.....我的天哪!吃完這一餐我都要做到200分的努力才有辦法消耗掉呢>"<(兩碗沙茶、一碗白飯,最基本不包含其他菜、肉,這一餐我就吃了至少三碗白飯的熱量)

 

DSC02811.jpg

石頭鍋就是下湯底之前會把洋蔥、蔥、香油炒一炒爆香,再倒湯底下去,

DSC02812.jpg

 

喜歡來這邊吃的另一個原因就是一個人想吃石頭鍋也很ok,價位比涮涮鍋高一點,所以蘭絲會把它當成獎勵犒賞時來吃,

DSC02813.jpg

 

 

nini也好愛吃這家,當天盛給她的菜飯吃光光呢!

 DSC02819.jpg

 

蛋腸是我滿愛點的單點菜,下鍋會煮成一朵花,又有蒸蛋的味道,好入口,很受小朋友歡迎,

DSC02821.jpg

 

我們點了培根豬、培根牛海陸鍋,常來的話跟老闆混熟後,老闆還會加送一盤小菜,左上角的蝦子與蛤犡就是招待小菜,很棒吧!

DSC02825.jpg

 

好吃推薦的部分就是食材很新鮮又大盤,質感很好,肉片不是那種破破爛爛的肉,味道很鮮甜。

蘭絲的特殊菜盤:我會請老闆幫我把原來的菜盤改成只要菜與菇類就好,這樣自然就避掉加工食品,例如豬血糕、魚漿製品。

DSC02826.jpg   

 

現場還有紅茶、綠茶免費暢飲。

來~店面資訊:

 

鍋士無雙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信義西街110號

預約電話:(02)8981-9597

 

arrow
arrow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