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好像住院住得有點莫名其妙,但是熟識我的朋友大概知道為何住院,當然也不是說不知道的人就是跟蘭絲不熟識,因為通常我是習慣「報喜不報憂」的,所以也不太會在為何住院著墨太多。但臉書實在太多人一再問我怎麼了,寫一篇文章來快速講一下我大概是怎麼了~

image.jpg  

平常看蘭絲好像挺有活力、帶著孩子趴趴造,又游泳、又講座、又兼差什麼的,這確實是平常的樣子,但另一面,蘭絲有跟著25年的免疫系統疾病,跟了這麼多年,我發現不要去討厭它排斥它,甚至喜樂接受,是最好的保養方式,也可以和平共處噢!

DSC08020.jpg  

所謂喜樂接受,就是生活、飲食作息維持健康、養生模式,落實健康五要素:均衡營養、充足睡眠、足夠的水、適量運動、愉快心情,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而這陣子,投入太多時間在工作上,忽略了充足睡眠,導致免疫系統大紊亂。

 

我的不舒服大概從半年前開始,起先是單腳麻,以為是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到處找醫生,連我的免疫科醫生也覺得我是椎間盤突出,經過3月時公車上跌倒,開始疼痛,針對疼痛做復健,好了幾天,接著雙腳開始麻!大小便也有點失禁的問題了!此時我覺得問題不單純,趕緊跟免疫科醫生求救。

 

醫生叫我安排骨科門診,骨科幫我做了神經傳導檢查,檢察室的醫生知道我有免疫問題後,幫我額外做了測驗,詢問幾個關鍵問題,覺得我的問題真的不單純~要我要另外安排神經內科門診,並且要做「核磁共振」檢查,因為他懷疑我有免疫疾病併發脊髓發炎的症狀,當我5/7回到免疫科門診時,我告訴了醫生這陣子看診作檢查的過程,當天就被醫生「留校觀察」,住院!

 

所以,從5/7開始住院,做了核磁共振、X光、抽血驗尿、高劑量類固醇脈衝治療五天、臨床反應觀察,就這麼待了快兩週,醫生建議要做「血漿置換」,將我血漿裡不好的抗體換掉,換好的血漿進來。醫生說這樣的治療可以改善65%的現況!所以,我現在就是在做血漿置換這個治療過程,做完就可以回家啦!估計五月底就可以出院啦!

 

雖然住院住得很突然,但是回家準備東西時,我完全沒漏掉平常在補充的營養補給家私,所以即便是住院,每天拍照檢視自己的氣色狀況,還有自己的精神狀況,其實還滿不錯的,跟平常一樣很自戀拍個不停。

20140509_073145.jpg  

首先,不可少的是每天都要喝的兩杯植物奶,補充我三餐外不足的營養~不要看訂的是醫院養生餐,它照樣很歪歪噢~豆皮、冬粉、肉鬆常出現耶~而且還有市售的飲料,

 

感謝減重期間,Alva教練帶著我上遍大大小小營養講座,至少知道「市售飲料」要少喝~自然我就存滿了好多醫院餐附的飲料,也不知道放著要幹嘛~

 

沒有飲料,嘴饞時喝什麼呢?

 這是喝了會水嫩嫩的膠原蛋白,有柳橙的維他命C,酸酸甜甜,使用冰水泡來喝,超級解渴、熱量低,又可以水嫩~

 

20140510_074939.jpg

 聰明茶、醒腦茶,每日早晨閱讀時間我好愛搭配聰明茶~有我們所需要的氨基酸,提神醒腦好物~而且不會有亢奮睡不著覺的困擾,

 

另外,身體營養補充了,還要有心理的營養品,多半沒家人陪的住院生活,看著隔壁床的室友,很常會有負面的情緒跑出來,這時候就非常需要有強健的正面力量,這是別人無法給你的,一定要由自己產生力量,才會很自然快樂噢!勉強不來的!所以我每天早起吃飽飯閱讀的是《創造生命的奇蹟》,它不斷提醒蘭絲,美好未來是可以自己來創造的,並且要珍惜每個當下的改變力量!

IMG_8689633333226.jpg  

 

 

 

undefined  

身體、心靈營養都有了,我的名片:這張臉~也不可忽視噢!蘭絲會在臉部補充維他命C營養,待在冷氣房裡也不會乾乾黑黑噢~而且香香的,是一種很舒服的提神方式,不過這個維他命C已經絕版買不到了,幸好我還有一罐可以用,

 

 

當然,無聊到一個極致時,也會有被鬼抓走的時候,會很想很想偷吃一些犯規的食物,

螢幕快照 2014-05-21 下午4.28.50.jpg 螢幕快照 2014-05-21 下午4.28.44.jpg  

 很誇張,鹹酥雞、炸雞、珍奶、啤酒都許願了!通常我這樣許願,老公都會接收到,在晚上來醫院找我前,還line上詢問我要吃什麼,我還複述一次珍珠奶茶好了!

 

結果,我老公太棒了,他超級有健康以及智慧的腦袋,壓根不理會我的胡言亂語,晚上他拎來的是水煎包跟果汁耶!

img1400256133800.jpg  

 

平常養成營養生活的習慣了,自然住院也不歪歪,好氣色是一定要的啊!就連ON過大針的蘭絲,隔天素顏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吼~(自己說)

螢幕快照 2014-05-21 下午4.46.15.jpg    

 

其實蘭絲不會覺得住院很辛苦,因為住院、看病就是要解決不舒服的問題啊!有生病不舒服,還是要就醫喔!平常有營養打底,但是不遵守健康五要素,也是會生病的!但有營養輔助,就算生病也會美美的好氣色,當然,也會很快康復噢!祝福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