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_110853.jpg  

7/28~8/2蘭絲帶著兩個女兒mimi、nini回屏東娘家小小度假,原本7/31就要回台北,因為事情排開,臨時延長到8/2,所以7/31這天一早,二哥載我們母女三人到左營高鐵站換車票,順便繞來吃劉家酸菜白肉鍋。

DSC04219.jpg  

兩大三小的組合,原則上,帶著小童別想幫你們Share太多食物,大概還是以兩個大人的食量頂多+1來計量。

 

我們吃的是中正堂二館分店,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227號

TEL:(07)588-6855 (07)588-685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30

下午2:30~4:30 和 晚上9:00以後外帶火鍋半價

DSC04222.jpg  

劉家有個不忘本的傳承故事:(資料取自劉家酸白菜火鍋官網

劉家酸白菜火鍋的前身是「劉家餃子館」,早期由老士官劉伯伯經營,只賣家鄉味的餃子,後來傳給現任老闆王鴻庚經營。忠於劉伯伯水餃原味,王鴻庚保留了「劉家」名號,「除了對長者尊敬,也是不忘本」,為了感念劉伯伯無私的教導,所以特別把劉師傅的姓氏保留為店名,因此取做「劉家酸白菜火鍋」。

「劉規王隨」,王老闆從賣餃子開始,在不斷的研發出手工捲餅、蔥油餅、刀削麵,搭配獨家的酸菜白肉鍋,後來逐漸傳為左營眷村美食,將劉家小館的眷村美味發揚光大。

2009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比賽,劉家酸白菜火鍋店,店內是以火鍋為主,但以刀削牛肉麵起家的老闆為了顯示不忘本,毅然參加大廚選拔,結果順利奪下紅燒組冠軍。

得過獎項:

2009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紅燒組冠軍

2011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創意組亞軍

2011港都料理王優勝獎

 

門口有陳設經典菜色的樣品展示,這些我吃過以後,好像真的吃這些就夠了說~

DSC04223.jpg

DSC04228.jpg  

 

小菜區

DSC04230.jpg DSC04234.jpg  

 

我們今天帶來的三個小妞,光是吃最簡單的皮蛋豆腐就吃得很開心~

 DSC04245.jpg

小米吃豆腐吃到拍拍手(這麼好吃!不就中X豆腐嗎?ps:小米是mimi、nini的表妹)

 

nini跟mimi,吃到慾罷不能,我們還端第二盤皮蛋豆腐給她們吃!

 

DSC04249.jpg DSC04255.jpg  

 

二哥跟寶貝女兒小米合照,二哥你的表情~~~

DSC04258.jpg  

 

店內座位,這間店還有二樓,我們坐在一樓,我想牆上照片應該就是得到主廚獎的王老闆,

DSC04237.jpg

醬料區,我個人喜歡:芝麻醬+辣油+白醋這種組合,熱量好高的醬!(蘭絲已經準備好包油寶來迎接這頓大餐了啦!)

DSC04240.jpg  

 

來了來了!我最期待的酸菜白肉鍋!滿滿的肉、滿滿的酸菜,不是很酸耶,還滿好入口的,酸菜是主打香味,不以酸取勝,很好吃!蘭絲曾經吃過酸到翻白眼的酸菜白肉鍋,都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了!這個剛剛好!

20140731_110853.jpg

 

這是牛肉卷餅,外皮好酥好好吃~我喜歡吃得滿桌都是碎屑~吃起來ㄎㄠˊㄎㄠˊ地聲音,

DSC04261.jpg

因為酸菜對我來說不是蔬菜,所以我再加點綜合菇跟青菜(高麗菜沒拍到,是說不用拍你們也知道長怎樣吧!)

DSC04270.jpg

 

我們點的雙人套餐,還有水餃10顆、紅豆蒸糕,

DSC04273.jpg

 

DSC04276.jpg  

我們的雙人套餐,內容有小鍋酸菜白肉鍋、兩盤小菜、10顆水餃、捲餅一份、紅豆鬆糕兩塊,這樣一共才750元耶!超划算的!

 

重點是,我們吃好飽!還打包回家耶!

arrow
arrow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