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前,我還是個研究生,每日快樂地跟我前男友(就是現任老公)徜徉在校園、展覽、電影、書店,討論社會學、哲學、攝影,當個假文青,閒暇之餘就是游泳、瑜伽,到處旅遊。當時的瑜伽練得嚇嚇叫,瑜伽老師當時開立分校,想招募我當瑜伽老師,天哪!超驕傲的當時。

 

但事隔多年,我生完兩個小孩,超久沒碰瑜伽,當然全身筋骨僵硬,從零開始啦!昨天,2014年9月2日,誓言要重回瑜伽懷抱,找回那個體態優美、外表充滿靈氣的李蘭絲。

 

第一堂課,沙沙老師介紹瑜伽是什麼,教了拜日式,她說每天光是做拜日式就夠了~意思是說,拜日式根本就是瑜伽該有的都有啦!由於蘭絲上課無法拍照,所以這篇文章我的圖片都是網路上抓來的,但我會把連結寫出來,如果原連結板主有意見可以跟我說,蘭絲立馬處理掉。

Bery側面.jpg  

圖片來源:http://www.shanyoga.com/news/html/?477.html

 

然後印象深刻的還有橋式,老師說腰酸腰痛的人可以做這個動作來緩解不適感,

橋式.jpg  

圖片來源:http://body.onlylady.com/2012/1218/2467470.shtml

 

 

 

我最愛這個大休息,沙沙老師說,不要小看大休息,它也是瑜伽裡一個正式體位法,不容易入眠的人,在睡覺前可以做大休息,使用復式呼吸方式,會更容易入眠噢!

大休息.jpg  

圖片來源:http://member.healthyd.com/space.php?uid=75&do=blog&id=46385

 

體位法的課程大概上了兩小時,剩下半小時,老師一一詢問同學,妳覺得瑜伽是什麼?

「身心靈和一」「減肥」「放鬆」「運動」「平靜」「舒壓」...同學們回答

老師介紹一本書「瑜伽之樹」,是一位瑜伽界的大師B. K. S. Iyengar寫的,最近剛往生,堪稱是瑜伽圈大事。

螢幕快照 2014-09-03 下午4.27.24.png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12312 

老師唸了書裡的一段文,講到瑜伽是什麼,的確是「身心靈合一」境界,還提到,瑜伽要遵守幾項戒律,例如:適當休息、正向思考、均衡飲食、...咦?怎麼這麼熟悉?不就我們常常提到的「健康五要素」嗎?

 

太棒了,我好喜歡沙沙老師,這一整堂課下來,確實讓我修復了身體的不適感,腳麻感覺有緩解,最奇妙的是,老公載我回家時,夜晚的招牌字、交通號誌的文字變得好清晰!不再糊糊的,到底發生什麼事啊?在這之前我的夜晚視力總是很差,感覺是近視的樣子。

 

後來我上網查詢,原來有些體位刺激到的穴位或是脊椎位置,確實是可以讓頭腦清晰、視力變好耶!

 

好期待下週的課,老公還說:妳乾脆天天去上瑜珈課好了!XDDD 我也很想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