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寫部落格  

剛剛閱讀《沙漠甘泉》,非常喜歡今天的分享,所以我一定要記錄下來:

「你從水中經過...水必不漫過你。」(以賽亞書四十三章二節)

神並不為我們開路,如果我們尚未起步。神並不給我們幫助,如果我們不需要幫助。神並不除去我們路上的攔阻,如果我們還沒有碰到。可是一等到我們真有需要的時候,神的手就伸出來了。

許多神的兒女竟把這個原則忘了,終日掛慮前面未來的難處。他們盼望神先把前面幾十里的路都鋪平了;但是神只肯照著他們的需要一步一步的開路。你必須從水中經過,然後才可求神實現祂的應許。

有許多人怕死,嘆息自己並沒有得到神在臨終時所給的祝福。當然,他們得不到,因為身體健康,正在作工的時候,離死還遠得很哩。他們沒有這種需要。他們需要的是工作的恩典、生活的恩典;等到死期臨到,才需要臨終時的恩典。-密勒(J.R.M.)

是的!沒有去做,怎麼會知道發生什麼事?就開始擔心害怕,這不是多餘的嗎?沒有得到恩典是自己求得的,因為所有的擔憂害怕都是自己創造的,只有踏出第一步,你才感受得到地板是平的還是凹突的,你才會看到眼前風景是美麗的還是雜草叢生,你才知道氣溫的冷暖,這時候,你向上帝求的,祂才會依照你所求的給你啊!

最近,好多人看到我的狀態都會驚嚇:為什麼你要住院?你怎麼了?還好嗎?

不怕不怕,各位朋友,我就是知道我身體不舒服、遇到困難了,來尋求醫生幫助的,我的心很平靜,我是帶著祝福來接受治療的,因為我求上帝給我健康的身體,所以我按照身體的指示來到醫院、住院,醫生也很適時地安排我住院,妳們相信嗎?我常常發生心想事成的事情,當我覺得該怎麼作的時候,天時地利人和,所有的人、時間、還有事情,都按照我心所屬的意思前進。

所以不要在忽略你心裡的想法,一旦你有這樣的念頭產生,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就是應允你所想的在發生噢!不論好跟壞,所以,我現在邀請你,試著每天期待美好的事情發生,當然,不是只有期待,而是努力朝著這樣的美好去努力,走出去,它才會發生噢!

今天早上,我在臉書發的第一篇文,也是我看到了一本書《擁抱不完美》的引言有感而發,在這裡,我也把它記錄下來,因為很棒,所以我要保存它在這裡。

20150106臉書文章  

 

我這樣寫著:

即將邁入住院以來第三本書《擁抱不完美》,已讀完《故事的療癒力量》、《不完美的禮物》,還有另一本在我想跟上帝溝通禱告時會拿出來閱讀的《禱告手冊》。

 

剛剛翻開《擁抱不完美》第一章第一節的引言,就深深打中我的心:「如果否定了生命裡的孤單,於是也否定了自己的存在,這,才會叫自己更孤單。」

 

我住院這件事,好多人看我都是「妳好勇敢」、「堅強」、「獨立」……

 

我不否認,也很肯定自己辦到了!因為我接受這個當下的「孤單」「獨處」「不完美」。我欣賞每個階段的我,接受每個不完美都是完整的我一部分。

 

剛好,今天荷硯總裁在群組裡分享一段話,非常切合生病的我,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

 

疾病不是為了讓我們受苦,
疾病提醒我們去看到,
我們是怎樣在過每一天的生活。
我們是每天開朗過日子,
還是每天陰沉過日子?
我們有沒有妥善照顧自己的心?
身體哪裡不舒服,你要去聽它;
它在告訴你,你不夠愛你自己!你要去愛!
因為你的心不夠柔軟敞開,
身體的能量也跟著堵塞了!

 

你們呢?怎麼看待自己生病時候呢?生病了,就不是自憐自哀的時候,是更要愛自己的時候,開心過每一天,即使是生病的時候。

 

住院這段時間,到今天11天,我讀了兩本書,我深深被閱讀這件事情吸引,2014年,我大量購買勵志的書,沒一本真正閱讀完畢,2015年前夕,我買了好幾本自我療癒的書籍,剛好2015年開端住院這段日子,就讀完了兩本,終於體會到潔西說的「追好書」如「追劇」一樣讓人著迷。

昨天,我在做血漿置換時,看到一則新聞,是關於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的新聞,Mark Zuckerberg在2015年許下新年希望,就是兩週唸一本書,連臉書創辦人都要唸真書了,可見傳統紙本閱讀仍然有它的趨勢在。

The NEWS LENS新聞內文這樣寫的: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每年都為自已定下新挑戰。今年他在Facebook上宣布,要每兩星期讀一本新書,重點是學習不同的文化、信念、歷史和科技。 有趣的是,作為全球最大社交媒體執行長,他說,若想深入了解一個題目,閱讀書本所得到的知識,相較透過一般媒體,來得更深入透徹。他相信,今年會減少瀏覽媒體,增加讀書的時光。 但如果想追蹤祖克柏在讀什麼,還是要多看社交媒體。他新開設的專頁A Year of Books,除了告訴你他在讀什麼,還歡迎正在讀同一本書的人參與討論。專頁開了不到兩小時,已有逾14000個讚。

是否很想參加這讀書會呢?趕快找來第一本書吧。祖克柏選定了Moises Naim的The End of Power。Moises Naim曾任職著名刊物《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編輯。這書分析了權力的轉移─如何由以往大政府、軍隊及機構,轉到個人。朱克伯格很認同這觀點。然而,Moises Naim指出,權力轉移的同時,亦出現衰敗,他在書中分析了權力終結的必然結果,以及這趨勢會為世界帶來怎樣的轉變。

 

好棒噢!跟著成功人士學習,就是最快的成功途徑啊!兩週一本書,我也要成為2015年的一個目標,設定目標的同時,我也想了其他的目標,「我要健康」:我要每天運動,任何運動、有氧、無氧、伸展、甚至走路散步...都算,我要讓身體動起來,還有飲食控制,我絕對認同「沒辦法控制食慾的人,做任何事都是是無法成功」!

至於事業,我期許出院後,每天都要有固定的工作量,並且秉持著帶領一群人更健康、更富有(包含實質的、心靈的),並且在2015年取得推廣組的位階,這代表我在「幫助人」這一塊獲得了公司的認同位階。

2015年!我的精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