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匆匆忙忙把孩子整裝好送出門去上學,就是我的個人時間,坐在馬桶上清倉,滑着手機,看到手機裡的這支影片,震撼我整個人,內心湧出一陣很複雜的情感,感動、愧疚、溫暖...交雜。

 

我記得這影片是昨天我回家後,mimi借走我的手機,說她要拍照,拿到我房間把房門關上,不知道拍什麼,我和nini在客廳講話都錄進影片裡。看到影片裡,mimi小小聲講話,好像很怕被我聽到,想到就覺得她好可愛噢!

我今天看到馬上分享到我的FB,得到熱烈回響,我的朋友們都覺得mimi好貼心,而且這個影片很催淚,

螢幕快照 2015-05-06 上午1.13.01  

而我覺得很愧疚的原因是前一晚,她為了睡不着哭鬧,我卻跟她發脾氣,在網路上跟網友討論分房睡要怎麼渡過這個過度期,我開始堅持的是,既然已經決定要分房睡,就要堅定彼此的意志,就像一開始上學那樣,狠心讓她哭幾天就好了,就適應了,但是分房一個多星期,我每晚都在兩姐妹的分離焦慮中渡過,他們焦慮,我也焦慮,睡前哭、半夜哭,搞得我們整晚都不用睡。

 

所以當我看到影片,就覺得昨晚責備這個才七歲不到的孩子,我自己也難過起來了,她只是想要媽媽的抱抱而已。

 

今天又再跟身邊的媽媽朋友們討論怎麼處理這樣的問題,決定晚上要跟姊妹們好好溝通,在睡前,我問她們:「如果媽媽在你們房間地板睡覺,陪妳們睡著,再回到自己的床上睡覺,那你們不要哭哭,好不好?」

 

姊妹們似乎可以接受這樣的作法,今天半小時就睡著了!好驚人的一個小舉動帶來的結果!

10403617_10205564661629537_8040467534545885314_n  

 

晚安,我的寶貝,謝謝妳們,讓我學習當一個媽媽,幫我重返兒時的記憶,幫我找回小女孩渴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