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魔鬼對話.jpg  

今年三月到香港與Q主席會面,她向我們介紹一本書《與魔鬼對話》,只要是成功人士推薦的書籍,基本上,我照單全收,有機會就會一一收集來閱讀。

 

閱讀至今,每天一點點一點點閱讀,大概閱讀一半左右,但是內容好犀利,讓我非常珍惜「慢慢讀」這個習慣,因為可以一字一句慢慢刻進腦海,慢慢品味、思索。

 

前面有太多精彩片段我大概都已經在臉書上面分享過,今天就在部落格分享我今天閱讀的部分,讓我太有感覺了。

 

大概介紹一下,內文的進行是作者與魔鬼一問一答方式來撰寫,問出魔鬼怎麼讓人類墮落、一跌不起的各種伎倆。今天要分享的是〈第五章 魔鬼的自白〉

p.129

Q:現在我們有點進展了。你究竟是如何將人類轉為宣傳家,然後把他們引誘到自我設定的牢籠中呢?說出你的傑作,把所有的細節都說清楚。這是你自白中最重要的部分,我破不及待地想知道你的秘密。我實在不能怪你遲遲不肯回答我的問題,因為你心知肚明,一旦把答案說出來,你手中掌握的受害者,會有好幾百萬人就此逃脫。你也知道這個答案會保護幾百萬尚未出生的人們,不落入你的魔掌中。難怪你一直在閃躲這個問題。

A:我第一次進入一個人意念時,是用賄賂的方式。

我用各種不同事物,要看那個人心中想得到什麼。我賄賂人的方式,和人類之間彼此之間賄賂的方式大同小異。也就是說,人類最想要什麼,我就用那些東西來賄賂他們。我最好用的賄賂品是:

◎愛

◎渴望情慾

◎貪戀財物

◎不勞而獲的癮症—賭博

◎女人的虛榮、男人的自大

※※※

在今天的環境中,男人、女人顯然都能淪為虛榮心和自大的受害者。

※※※

◎渴望成為別人的主人

◎渴望香煙、酒和毒品

◎渴望用言語和行為來表達自我

◎渴望模仿他人

◎渴望死後延續生命

◎渴望成為英雄或英雌

◎渴望美食

 

Q:這份賄賂名單真令人印象深刻,陛下。你還有其他賄賂品嗎?

 

A:是的,多得很。但這些是我最愛用的。上述各種賄賂品經過我巧妙組合之後,就能用來進入任何人的意念,不論年齡大小,從他們呱呱落地

一直到走進墳墓之前,我能隨心所欲進入他們的心。

 

Q:當一個人尚未養成隨波逐流的習慣之前,如果這時你進入他的意念中會發生什麼事?如果這個人屬於那把分之九十八的人口,是一名潛在的隨波逐流者。

 

A:我會馬上開始工作,設法佔據那個人意念,儘可能爭取越多空間越好。如果這個人最大弱點事渴望金錢,我就會在他面前吊着一串串的錢幣,當然這是比喻的說法。我強化他的渴望,誘使他去追求錢財;然後等錢財快要到手時,我就一把搶走。

金錢慾.jpg  

這是我的一個老招數。在重復這個招數幾次之後,這個可憐蟲就會放棄了;於是我就在他意念中奪取更多的空間,在裡面填滿了對貧窮的恐懼。這是我最好的意念填充物(mind filler)之一。

 

Q:是的,我承認你的手法非常高明,但是如果這個人反過來擺你一道,真的獲得大量的錢財呢?這個時候你就不是在他的意念中填入對貧窮的恐懼了,是吧?

 

A:是的,我還是佔有那空間,但是換一種東西來填充,不過換湯不換藥。如果這個受害者真的把渴望轉化為大量的財富,我就開始在他腦中塞入揮霍金錢的念頭。我讓他大吃特吃油膩的食物,減緩他思考的能力,讓他心臟受損,把他推向隨波逐流的道路上。


在他吃下超量的食物後,我用腸道中毒來騷擾他。這也會減緩他思考的能力,並且會讓他性情大變。

大吃大喝.jpg  

Q:如果受害者不是貪吃的人呢?還有其他什麼蠢事,可以誘使人被引領到隨波逐流之路?

 

A:如果受害者是男性,我通常能用性慾來獵捕他。過度縱慾是最多男人隨波逐流到失敗的原因,遠超過其他所有因素的總和。

 

性慾1.jpg  

Q:所以食物和性慾是兩種保證上鉤的誘餌,對不對?

 

A:對,用這兩種誘餌,我就能接收絕大部分的受害者,而且別忘了還有對金錢的渴望。

Q:我開始覺得財富比貧窮危險,如果你的說法可以相信的話。

A:這完全要看財富在誰的手中,還有取得財富的方式。

Q:財富本身是福還是禍,和財富取得的方式有什麼關係?

A:關係很大。如果你不相信我,就看看那些快速致富的人,如果沒有時間累積足夠的智慧,你去觀察一下他們使用金錢的方式。

 

要不然你認為有錢人家第二代的成就,為什麼通常很難趕上他們的父親?我告訴你為什麼,因為他們一生中不需要餵溫飽而工作,因此被剝奪了那種自律的精神。

 

看看那些電影明星和運動員的紀錄—那些一夕致富、受到英雄般崇拜、受到社會大眾讚美的人。在許多案例中,觀察我能用多快的速度搬進他門裡面,主要是透過性慾、賭博、食物和酒精來接收他們。社會上最高、最好的人們,一但手中擁有大量的財富,我就能用這些來捕捉和控制他們。

 

※※※

仔細想想,有數不清的運動員在變成超級巨星之後,從迅速累積的財富和名聲中慘跌下來...想想看,幾百萬的年輕人還向他們看齊呢!想想那些樂透彩券的得獎人,在得了頭彩的幾年之內把所有的錢都敗光了...是因為隨波逐流...還是賭博的下場?這些循環有沒有可能都是魔鬼精心安排的結果?

※※※

 

以上是節錄自書中的精彩對話,昨晚,蘭絲看電影《華爾街之狼》,這是描述這樣的一個狀況,有錢不是罪,罪在貪婪的心。

我很慶幸身處在一個充滿豐盛富足並且誠實正直思維的工作團隊,我們的領導一一提醒我們,一切都要以服務的心來做事,幫助最多的人就是幫助自己,還有一定要取得家庭的圓滿,愛身邊的每個人,尊敬另一半、尊敬長輩、愛小孩。

 

或許在這樣的團隊成長學習,蘭絲好幾次遇到好多魔鬼的試煉,就是不外乎他列出的那幾樣賄賂名單,但是都能一一逃脫,我感謝自己本身的堅強的意志,感謝上帝住在我心裡,感謝團隊的正向氛圍影響。

 

如果不是礙於身份,真想道出最近蘭絲遇到的事情!是一件順利逃出魔鬼手掌的事情,實在太精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