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7160_10206277287644742_5049391385297327843_o.jpg  

從前,蘭絲一直都被家人照顧,雖然家庭只是小康,但是爸媽跟兄長都把我當成家裡的小公主疼愛,所以我非常理所當然把大家對我的好,當成「理所當然」,於是,一旦家人忙碌、不是故意漏掉了我的事,我就會開始抱怨、怪罪,覺得一切不完美都是別人造成的。

 

有一天,老天爺狠狠得逞罰我,讓我生病,在我小學六年級時,我完全無法忍受自己吃了類固醇發胖的樣子,心裡充斥了滿滿的恨意、不滿,生病期間,伴隨而來的負面情緒,也沒讓我身體健康好轉,也沒讓家人更快活。

 

後來,在我高中時,全身痛到無法從床上起身、無法爬樓梯,是爸爸背着我從一樓到四樓房間,我好難過,在醫院坐著輪椅時,我一直覺得我可能快死了,沒有藥醫了!

 

我開始想自己,突然驚覺,過去的我好討厭,好過分,好流氓!當下,我開始改變自己,學習感恩,學習自立自強靠自己。

 

於是,大學的我,滿滿的,快樂。

 

研究所時,認識了現在的老公,他的包容跟溫暖,讓我對生命重新拾起希望,覺得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用害怕,因為有他在身後支持我、愛我。

 

我的生命裡,經過好多折,都讓我一次又比一次謙虛、放下身段,讓我更加感恩宇宙的細小事物。

 

最近一次,是我的脊髓炎,它又讓我不能好好走路,讓我拿拐杖,甚至可能面臨坐輪椅的命運,我有經驗了,我告訴自己,還不夠謙虛、還不夠感恩,

 

謝謝上帝,給我這麼多提醒,教我學會愛惜生命、愛惜自己、愛別人、同理心身邊的人。

 

今天,我在7-11買涼糖想要舒緩咳嗽的喉嚨痛,買好之後走出來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等公車,小七的店員抱著一堆喉糖給我,他說:「妳喉嚨痛,吃這個比較好,這些給妳!」然後他又跑進店裡繼續櫃台工作,我一陣錯愕,接著就是內心裡滿滿的感動,謝謝,我好幸運總是遇到對我好的人。

11807555_10206277157561490_8631331899475787964_o.jpg  

 

晚上回到三重,到診所看診,因為咳嗽真是太困擾我的生活作息,打亂一切,終於肯拖著腳步去看病,看完後,診所的護理師知道我走路不方便,要我坐在一樓等,她會吩咐二樓的藥局拿藥下來給我,天哪!心裡的暖意就要炸出來了啦!!

11728807_10206278727080727_4950271848880870343_o.jpg  

 

所以,我現在真的體會,從自己開始感恩世界、感恩身邊的所有事情、人,所有的愛都會回餽到自己身上。

 

謝謝你!所有照顧過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