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34505_10206372560266498_4017252961926337069_o.jpg  

有一次在爸爸的田裡的小屋牆壁上,看到一張脊椎生病對應的身體症狀,我找到自己受傷的脊椎節數,海報上說我會盜汗,就是不停地流汗,難怪我這陣子只要沒有冷氣,就是汗滴一直滴滴滴的。

 

 

 

所以今天走在馬路上搭捷運公車,轉來轉去,大爆汗。

 

 

 

尤其捷運要走出來轉搭公車時,出口是一條好漢坡樓梯,以往,我會費盡心思找到電梯、手扶梯走,今天看著好漢坡,站在最底下深呼吸,告訴自己:「加油!這陣子努力復健不就是為了可以好好走路?」所以,我把好漢坡走完了,果然是爆汗。

 

前陣子,我真的常常被我無法自主的走路感到喪氣,下雨天當雨滴大大滴下時,我根本無法躲雨,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走進屋簷下,走路是不用思考的事情,我踏開步伐,腦袋想的跟腳步呈現完全不一樣。我常常爆衝、跌倒,甚至有時後站得好好地也會突然跌坐在地上。

 

後來接受重訓的私人教練課程,教練Blues課堂上引導,腿部肌肉跟走路的關係,還有核心肌群可以怎麼控制髖關節,並且不停矯正我的腳步姿勢。

 

現在我走路會思考,我會告訴自己慢慢走,Blues說慢慢走也是鍛鍊「控制」的一環,膝蓋要向前,不能內彎,腰打直、背要夾緊,抬頭挺胸,腹部(核心肌群)要用力,剩下的就是慢慢走,不要急。

 

很酷吧!走路要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