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531_870832702964346_5770659411215125177_n.jpg

馬克被夥伴誤認罹難,遺棄在火星,獨自在火星生活一年半回到地球,他這麼說:「在那個當下,有想過完蛋了!就要沒命了嗎?當然有,而且身為太空人的我,一定要有這樣的心理建設。但是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先解決問題,解決一個問題,再解決下一個問題,然後,就活著回來了!怎麼做?答案就是“開始做”!」

 

 

這是一部很勵志的電影,常常,我們把自己放在「絕地」的位子,無病呻吟等待別人救援,而往往認真等待救援,只有死路一條,能夠從「絕地」裡求生存的,是我們要學習的。

maxresdefault.jpg  

 

尤其馬克在火星上求生時,發揮他植物學家專長(以往植物學家當太空人是沒啥路用的),在火星栽種出馬鈴薯,延長在火星生活的時間!超酷的!

2015-10-11-182003-37.jpg  

 

這部片,我壓根要把他歸類到「勵志片」,太激勵我了,而且在那樣的困境之下,馬克沒有怪罪夥伴,沒有怪罪政府,沒有怪罪任何人,只有想辦法生存下去,我們太習慣抱怨別人,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開始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給別人了~自己的命運可以自己決定的不是嗎?

 

是我愛的Matt Damon演的,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