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612-2015-12-16-12-00-11.jpg

上週末,跟一群網友約聚會,本來要約在一間日本在台灣直營的丼飯店,但是一到現場大長龍,沒吃到,就覺得更想吃,正所謂「吃不到的最好吃!」剛剛好老公這幾天從公司帶回來沒吃完的火鍋肉片,昨天我健身房運動完,就想弄一碗來過癮一下。

20151216_105934.jpg 

剛好健身房樓下就是全聯,我就去買一顆洋蔥,對,一顆就可以了!

再買一罐和露,和露就是日本的醬油?!我是買昆布香菇口味,

和露內容是:水、醬油(水、脫脂大豆、小麥、食鹽、酒精)、轉化液糖(蔗糖、水)、蔗糖、食鹽、酒精、昆布萃取物、調味劑(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乳酸、琥珀酸二鈉)、香菇精粉(糊精、香菇萃取物)。

20151217_083648.jpg 

我的豬肉丼飯用到的調味料有這些:醬油、和露、橄欖油、米酒、七味粉。

其實做法真的很簡單,材料只要準備:梅花豬肉火鍋片(我是超市那種包裝好的一盒)、洋蔥半顆,

作法:

1.起油鍋,下豬肉片,加入米酒去腥

2.倒入醬油及適量的水,和露嗆鍋,下洋蔥燉煮至洋蔥軟化即完成。

see是不是很簡單?!

至於肉上面的半熟蛋我怎麼做,更簡單,我直接把蛋小心地打進煮開過的滾水鍋裡,讓它蛋白成型後,蛋黃熟透之前,熄火,然後用大湯勺小心把它撈起來,就這麼簡單。

最後就是盛白飯、鋪蓋豬肉片、灑七味粉、放半熟蛋~完成。

如果,你想問我調味料要抓多少量.....我的回答:「適量」,哈哈哈,真的嘛!我就沒有用量杯、磅秤啊!真的就是隨意倒鍋子的!

超好吃!跟外面賣的一樣!如果再搞剛一點,建議可以灑上蔥花,味道會更美味噢!


豬肉丼飯只有肉跟飯,菜很少,所以蘭絲的豬肉丼飯套餐是這樣的:

20151216_115922.jpg 

一人份午餐,哈哈哈,很會吃~雖然蘭絲正在減肥,但是我完全不能餓肚子,我是靠吃來減肥的!不是靠「不吃」減的喔!我有撇步就是了,想知道再加我LINE(lens331)私訊我!

喜歡我的分享請幫我按讚噢!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丼飯 食譜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