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07/15回家幫娘家媽媽過生日,那幾天假期帶mimi乘坐夢時代的摩天輪的照片,mimi的表情一整個有趣。
 
久違的朋友們,我回來了,我的意思不是說從別的blog回到無名喔!我是說,我回到自己的生活裡來了,好難懂對不對?!說明白一點,就是做了個大膽的決定,向公司提出了「育嬰假」的申請,尊重勞基法體制的公司及主管就這麼同意了,從八月開始,Lens就要帶著mimi走闖天涯半年啦!

大家第一個反應不外乎:「真好!」 、「好爽喔妳!」「說不定妳放兩個月就想回去工作喔!」...

到底放育嬰假到底算不算放假?!Lens覺得倒是比較像轉換另一個職場耶,帶小孩並沒有比工作輕鬆喔!真的!而Lens對這半年也不是完全單純想帶mimi,滿腦子都是想法。


一、辦理離校手續:話說呀,我的論文口試終於在七月初通過啦,但礙於工作因素,完全沒開始進行修改工程,這也是為何我急於在八月放假,就是為了可以在九月前把論文改好交出去。

二、協助屎爺完成夢想:屎爺空有才能卻無舞台,可想而知,這半年少不了把自己奉獻給老公的事業啦!

三、新家佈置:其實沒太大聲說過這回事,就是一年多前我跟屎爺在住家附近買了個小窩,真的很小的小窩,但是遲遲未搬進去,都是卡在我倆太忙、缺錢等等而停擺,前陣子交屋,現在進度只進行到裝好冷氣跟釘好一些儲藏櫃,其餘零,新家雖天天跑去,但頂多就是去停車場開車上班,下班後停車,花了個大把錢在那邊養蚊子也不是辦法,所以啦,「搬進去住」也變成了這半年的核心目標之一啦!

四、育嬰假最終目的:育嬰!哈哈哈,為何我會想要自己帶mimi呢?!帶小孩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而且很有可能會讓一個女人完全變成黃臉婆,為什麼?起因在於我發現mimi越來越大,最近學習力超級強,同齡的孩子都已經紛紛斷奶、斷奶嘴、戒尿布,爸爸媽媽叫得清清楚楚、會簡單的用言語表達自己,而我家mimi還在當天真的任性的老嬰兒,所以這下子有把Lens給刺激到,決定自己親自下海來陪伴蜜蜜長大。

我這幾天常對mimi說:就等八月!妳的好日子不多了,皮該繃緊一點了!

但其實,對於要自己帶小孩這件事我也沒太大的信心,希望半年後的mimi可以獨立自主一些!

五、休養身體:其實從上個案子到現在,身體還沒恢復到正常狀況,所以這半年我也希望能將身體養好。(還記得我手痛腳痛無法走路那段日子嗎?我不想又變那樣!)

以上,就是八月至明年農曆過年後的半年生活重心事項,會不會在這邊重起江山?!也未必,還是一慣我的free style風格好了,愛去哪就去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